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中福实业发布澄清公告 否认与台湾天擎合作

来源: 信息时报  2010-09-15 10:29

近日,一则“中国台湾天擎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福实业签下大项目”的消息在媒体和投资者之间流传。昨晚,中福实业终于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了这一传闻。但值得一提的是,这则乌龙消息已流传了十多日,而中福实业不予澄清的装懵行为,也使其股票7个交易日大涨27.62%。

  近日,一则“中国台湾天擎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福实业签下大项目”的消息在媒体和投资者之间流传。昨晚,中福实业终于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了这一传闻。但值得一提的是,这则乌龙消息已流传了十多日,而中福实业不予澄清的装懵行为,也使其股票7个交易日大涨27.62%。

  乌龙消息传了10多天

  其实,乌龙消息早在9月3日就开始流传。当天,在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的南平要闻栏目中,报道了一则“生物科技园项目将落户邵武”的消息。该消息显示,生物科技园项目首期投资1亿美元,在邵武市经济开发区征用土地约200亩。而该项目的投资方正是中福实业和中国台湾天擎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受此消息提振,中福实业从9月6日开始就连拉7条阳线。由于公司一直没有出面澄清,此消息甚嚣尘上,上周五,该股股价更是一举涨停。而随后,在某财经网站中福实业的股吧中,相关消息也被大肆传播。

  更为奇怪的是中福实业对此消息的态度。在昨天以前,公司一直没有刊登任何公告。更蹊跷的是,在媒体就此事致电中福实业证券部时,得到的答复却是,“政府网站报道有误”,中福实业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并没有和中国台湾企业签订任何项目,因此没有发布公告。

  涉嫌信披滞后

  既然公司承认上述利好是乌龙消息,那么,中福实业股价大幅波动,公司就应该及时出来澄清,可是直到昨晚,中福实业才发布公告称,公司没有与台湾天擎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投资生物科技园项目;公司控股股东山田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告知,其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贸易“9.8”洽谈会上与台湾天擎、邵武市人民政府签署了《生物科技园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但仅属于意向性合作协议;公司与山田林业均为独立法人,山田林业签署上述协议的行为与公司无关。

  任由乌龙消息传了十多天,中福实业才迟迟公告澄清公告,对此,业内人士质疑其涉嫌信披滞后。

  报道写错?

  中福实业证券部有关人士对此的解释是,“这是公司大股东三田林业与中国台湾企业合作的项目,与上市公司无关。可能是这些报道不太严谨吧,把公司和大股东搞混淆了。”

  但是,尽管其证券部工作人员承认媒体报道失实,但公司却迟迟不发布相关公告。也许,中福实业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可以说明问题,自乌龙消息出现后,该股7个交易日大涨了27.62%。

  信披滞后?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中福实业股价已经大幅上涨,而且网络也出现相关传闻,应该说很可能已经有不少投资者因为传闻而买入该股。因此,中福实业早就应该及时出来发布澄清公告,以防止更多不明真相的股民上当买入。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此前9月初,铜峰电子也曾经因为大股东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项目传闻而股价大涨。直到媒体报道后,公司才发布相关澄清公告。澄清公告发布后,铜峰电子股价持续回落。中福实业情况与铜峰电子极为类似,同样存在信息披露滞后之嫌。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