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利好频传股价创新高 海翔药业大股东乘机减持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9-02 11:50

面对一个极有可能到来重大利好,海翔药业遭到包括机构、游资在内的各路资金强烈追捧,股价在本周更是创出历史新高,但颇具讽刺意义的是,对公司状况了如指掌的大股东却乘机高举减持大旗。

  面对一个极有可能到来重大利好,海翔药业(002099,收盘价25.98元)遭到包括机构、游资在内的各路资金强烈追捧,股价在本周更是创出历史新高,但颇具讽刺意义的是,对公司状况了如指掌的大股东却乘机高举减持大旗。

  今日,海翔药业发布了一则减持公告,称控股股东罗邦鹏于8月31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公司股份307.9万股,占总股本的1.92%。

  本周二,海翔药业共有两笔大宗交易记录,罗邦鹏通分别卖出了187.9万股、120万股,成交价为24.38元,当天海翔药业收盘价为26.96元,折价幅度高达9.57%。

  “按照大宗交易市场目前的‘行规’,成交价基本都在当天跌停价附近,接盘方除去给中介费用,一般在4%左右,海翔药业只要第二个交易日跌幅不超过6%,基本都有赚。”一位属于大宗交易市场的私募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到。

  果不其然,昨日海翔药业开盘后独立于大盘放量走低,跌幅一度超过6%,午后跌幅收窄,收盘下跌3.64%。

  其实这已经不是控股股东今年来的第一次减持。去年年底海翔药业曾公告,称罗邦鹏以及一致行动人郑志国在未来6个月内预计出售股份总量为总股本的5%~8.6%。截至2010年6月30日,实际减持量为1297.10万股,占股本的8.08%,离上限仅一步之遥,

  此次减持或是第二轮减持潮的开始,海翔药业公告称未来连续6个月内罗邦鹏以及一致行动人将进一步减持不超过5%的股份。

  甚为蹊跷的是,伴随大股东减持脚步声却是其股价强势攀升,买方更是不乏机构身影,8月2日该股涨停,买入前5名中,有三个机构席位,除此之外还有广发证券辽阳民主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的身影。

  “其实大家都看好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II)的订单。”一位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到。

  此前,海翔药业与BII签订了《战略生产联盟协议》,海翔成为国内独家为BII的心血管原研药达比加群提供中间体的供应商。

  “近期海翔药业股价飙升则可能是一则传闻引起的”上述研究员说到。

  据了解,近期FDA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FDA血管及肾脏疾病药物咨询委员会确定于2010年9月20日审议德国BII公司专利药达比加群的上市问题。

  外界普遍预计这将顺利获得通过。这就标志着达比加群在美国上市节奏加快,年底前获批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而这对为BII生产达比加群两种关键中间体的海翔药业无疑构成重大利好。

  面对这个可能到来的重大利好,对公司了如指掌的大股东却在选择了减持,这个信号对普通投资者而言相信是值得参考的。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