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传汇金下周二发行不超过540亿元首批债券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8-17 13:31

据媒体报道,汇金公司定于下周二(8月24日)招标发行不超过540亿元的首批债券。

  汇金发债或已进入倒计时。

  据媒体报道,汇金公司定于下周二(8月24日)招标发行不超过540亿元的首批债券

  其中,首期债券将分为7年期和20年期两个品种,计划发行额均为200亿元。此外,7年期品种还可追加发行不超过60亿元,20年期品种可追加发行不超过80亿元。

  此前,有媒体报道,汇金公司计划于今明两年发行总额不超过1875亿元的债券,首期拟发行不超过540亿元。

  汇金此次债券发行主承销商包括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4家机构,承销团拥有以银行为主的60家机构,阵容空前。

  另据悉,能够确定的是汇金发行的债券风险权重为0,利率将比照政策性金融债。

  业界普遍认为,作为多家国有大行的大股东,汇金此次发债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的增持以及对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注资。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