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正文

蓝色光标停牌筹划重大并购 或因消息提前泄露

来源: 新浪  2010-08-10 17:57

8月9日消息,今日停牌的蓝色光标因筹划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停牌一月。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其停牌筹划重大并购或许是因为提前走漏消息而不得已之举,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蓝色光标以涨停报收,已有2家机构和3家营业部合计买入超1000万,提前布局博取并购利好

8月9日消息,今日停牌的蓝色光标因筹划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停牌一月。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其停牌筹划重大并购或许是因为提前走漏消息而不得已之举,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蓝色光标以涨停报收,已有2家机构和3家营业部合计买入超1000万,提前布局博取并购利好。

  停牌并购或因消息提前走漏

  一位接近蓝色光标的人士认为,选择停牌一个月或是因为并购消息提前泄露,公司此前尚处于和标的公司洽谈阶段,消息的提前走漏打乱了公司原有的并购安排,使蓝色光标处于较为被动的角色。

  上周五,蓝色光标高开高走,下午2点17分左右被大资金封上涨停板。盘后资料显示,已有2家机构提前杀入,当天合计买入近300万元,另有三家营业部合计买入约762万,上述5家机构游资席位买入金额占全体总成交金额的21.2%。

  但蓝色光标周五晚上和周日晚上并没有发布公告,周一全天停牌,周一晚上发布公告因筹划重大并购事项而停牌一个月。

  不过蓝色光标在公告中给自己留下了足够的余地,公告表示如逾期未能披露重大资产购买预案,股票将于2010年9月9日恢复交易,并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如在停牌期内终止筹划该重大资产购买事项,蓝色光标将披露终止公告,并自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也将在披露终止公告后恢复交易。

  并购是行业趋势

  目前我国公关行业已进入了并购整合的阶段,而鉴于公关行业严重依赖人才和关系的培养,通过并购、整合方式成为公关公司实现快速扩张的有效手段。据国际公关巨头WPP集团统计,目前全球公关行业以平均每周收购一家的速度在不断扩张。

  目前蓝色光标旗下拥有“蓝色光标”、“智扬公关”和“欣风翼”三个品牌,主要集中于IT、电信、汽车、金融、快消等行业,作为全国最大的公关公司,其08年市场占有率仅2.34%,与其行业地位并不相称。

  其中“欣风翼” 品牌是蓝色光标收购战略的一个成功案例,0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2.11%,超过其他品牌增速。尝到“欣风翼”的并购甜头后,加上大把超募资金在手,蓝色光标的并购传闻自其上市以来就没有停过。

  国金证券传媒行业分析师毛峥嵘在上月的报告中就坚称,公司年内实现外延式收购是大概率事件,一旦实施,将成为推动公司股价上涨的重要催化剂。他认为:“实业收购和资本市场之间的PE差距带来价值的提升,收购而不整合的方式有利于其业务规模的扩大,也符合行业本身发展的趋势。”

  收购标的较大

  至于蓝色光标要收够的具体标的,招商证券分析师赵宇杰认为,从停牌一个月的时间看,目标资产应该很大。

  这一观点得到中信证券分析师皮舜的认同,他认为作为蓝色光标IPO上市后的第一步并购,规模体量级别会比较大,这也是其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实现外延式并购发展的重要时机。

  至于具体标的,上述分析师都表示公司尚处在停牌初始,还难以给出具体公司名称。不过皮舜认为并购资产应该与公司现有业务存在较大关系,毕竟公司的整合能力也处于起步阶段。(王霄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莫莫]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