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中小板 > 正文

中小板指数率先创出年内新高 净流入资金64.96亿

2009-11-04 09:18

昨日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64.96亿元,超过九成个股上涨

延续前日大涨走势,昨日A股继续放量上扬,截至收盘,上证指数重新回到3100点整数关口上方,中小板指更是创出年内新高。

成交逼近3000亿

受10月新增贷款仍高增长以及前夜欧美股市小幅收高、油价金价上扬等消息提振,沪深两市昨日早盘双双跳空高开,随后在黄金、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钢铁股走强的带动下,上证指数一路震荡上行,并突破3100点关口。

午后开盘,两市股指涨速明显放缓,一方面权重股疲弱表现限制了股指的上行空间,另一方面,股指上方抛压仍有待进一步消化,这使得上证指数上摸至3121.20点后震荡回落,好在尾盘中国石化(600028)力挺大盘。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3114.23点,上涨1.22%,为8月1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深证成指报收于12859.86点,上涨1.13%;中小板指的走势则更为强劲,上涨1.93%,收于5054.33点,创出年内新高。

两市成交金额也在昨日再度增加,合计成交2952亿元,较近期水平明显放大。

“全景证券分析师”显示,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64.96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42.26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22.70亿元。而据大智慧金融终端显示,沪市挂单总买量与总卖量比为1:2.31。

华泰证券分析师陈慧琴认为,监管机构可能会利用目前的买盘意愿,在年底前放行更多IPO(首次公开募集)。

陈慧琴表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机构投资者并不积极,因此不建议中小投资者在目前将大笔资金投入股市并追涨。

最新一期《瞭望》周刊载文称,于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把“调结构、防通胀”作为重点。

西部建设换手超90%

昨日个股行情继续活跃,超过九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便多达33只,仅创业板的4只个股出现在跌停位上。

不过从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成交情况来看,昨日多只涨停的个股均出现了机构资金出逃的情况。曙光股份(600303)、神马实业(600810)、白云山A的卖出金额前5位中均有1-2席不等的机构专用席位,周一涨停、周二收涨3.5%的斯米克(002162)也有1家机构卖出席位。涨停个股仅有华峰氨纶(002064)的买入金额前5位出现机构身影,且为3家。

此外,昨日登陆中小板的两只新股也表现不一,西部建设高开高走,换手高达90.28%,收涨105%;美盈森却逐级走低,收盘涨幅仅有35.28%,换手率71.93%。

板块方面,智能电网、低碳经济、仪电仪表、电力设备板块涨幅居前,医药股却在昨日大幅飙升后有所走软。

“全景证券分析师”显示,前期较为低迷的新能源个股昨日最受青睐,电器机械及器材板块净流入7.30亿元。化工股也受到资金关注,化学原料制品板块净流入6.33亿元。保险业、电汽热水生产供应板块分别净流入4.93亿元、4.53亿元,专用设备、证券期货板块流入金额都在3亿元以上。

上周以来连续受到狂热追逐的医药股遭遇获利盘打击,医药制造、生物药品板块分别净流出5.58亿元、3.70亿元。地产股也出现回吐,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净流出5.01亿元。

【相关链接】关于  私募  获利  重阳投资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