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中小板 > 正文

突破前高点未果 静待创业板表现

2009-10-28 08:42

在经过周一的窄幅整理后,周二市场出现调整走势,中小板指全天均在周一收盘点位下方运行,多方在盘中未展开过大力反攻行情,尾盘时空方力量有所加强。最终中小板指下跌2.48%,报收于4760点,该点位也是中小板指当日最低点位,从而使得当日该指数收出光脚阴线。成交方面,周二中小板总成交额为263.31亿元,较周一增加约5%。对比主板市场,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周二下跌幅度分别为2.83%、3.14%,中小板指表现较主板抗跌。

在上周太阳电缆、齐心文具上市后,中小板上市公司的数量上升到300家。在市场回调的背景下,虽然周二中小板300家公司仅有50家公司收红,但仍有5家公司收盘涨幅超过5%,其中中捷股份(002021)、斯米克(002162)、*ST琼花三家公司涨停报收。

从三家公司上涨情况来看,中捷股份周二消息面平静,而公司在上周已经对全年业绩进行预亏,但公司股价自6月份除权以来一直维持箱体强势整理格局,周二放量上行,收盘价已经接近箱体顶部,预计后市有继续上行可能。斯米克周一发布公告预计200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去年下降0-30%,公司股价出现2%左右的上涨,周二公司董事会公告更换部分管理人员,公司股价以涨停报收,公司前三季度盈利能力较弱,但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出现持续上升,周二公司股价突破8月12日的高点创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而*ST琼花也已预计公司2009年度业绩亏损金额在5500万元至6000万元之间,但在公司重组工作有序展开的背景下,公司股价近期持续上涨,10月份累计涨幅达到29.44%。

根据以上个股表现可以看出,近期业绩因素对中小板个股走势影响较小,而重组股、概念股表现则相对活跃。

跌幅榜方面,周二中小板跌幅超过5%的公司达到48家之多,但无一家公司跌停,奥飞动漫以7.06%的跌幅居跌幅榜首位。

整体来看,10月份中小板震荡上行,1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幅度为7.29%,本周一中小板指最高摸到4888点,略高于9月18日的4887点的高点,但在周二指数出现回调的情况下,指数未实现有效突破,因此近期指数能否放量突破前高点值得密切关注。

从技术面来看,市场短期上行动力有所减弱,预计前高点将形成短期阻力。此外,周五即将上市的创业板上市后的表现,将对中小板个股走势起到一定影响作用,同时,其表现还将从资金、估值等方面对主板市场起到一定影响作用,投资者应予以密切关注。估值方面,根据万得资讯统计,周二中小板平均42倍,全部A股为26.5倍,市场整体估值相对合理。

(世纪证券)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