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17只MSCI概念股吸金近40亿元 北上资金年内净流入超1200亿元

来源: 证券日报  2020-02-14 11:01

北京时间2月13日6时,MSCI在官网发布了季度调整名单,相关变动将会在2月28日收盘后生效。

与此同时,根据富时罗素之前的公告,2020年3月份将进行其第一阶段最后一步扩容程序,将纳入因子提升至25%。业内人士普遍预计,下月调整实施完毕后,A股纳入因子比例将从去年9月份的15%提升至25%,有望带来被动增量资金40亿美元。

在增量资金在路上的利好预期推动下,周四,尽管A股三大股指有所调整,但北上资金依然坚持买入。统计显示,2月13日,北上资金净流入达33.13亿元。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228.13亿元。

通常情况下,外资扩容在A股会引发资金的大幅流入。

2019年6月21日,A股首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调整生效日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73亿元,当周北上资金净流入近200亿元。同年9月20日收盘后,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标普道琼斯扩容双双生效,当日北上资金全天净买入148.62亿元,当周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超200亿元。

今年3月份富时罗素第一阶段最后一次扩容后,今年大概率再无针对A股的新增国际指数纳入计划。不过,纳入计划虽然“缺席”,但外资不会“缩水”,中信证券预计,全年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仍可保持3000亿元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在MSCI季度调整名单出炉后,周四,MSCI概念股也受到资金关注。

《证券日报》研究部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周四收盘,有118只MSCI概念股受到大单资金追捧,呈现出净流入态势。值得关注的是,周四,有17只MSCI概念股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合计资金净流入达39.08亿元。其中,天齐锂业、士兰微、北大荒和兆易创新等4只个股,净流入资金均超3亿元,分别为8.46亿元、5.36亿元、3.15亿元和3.15亿元。

对于后市的投资,巨丰投顾分析认为,超跌反弹行情启动以来,成交堆量释放,呈现罕见八连阳,情绪不断转向,向好的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不必担心指数出现大调整,反而应趁整理之际积极进行个股的甄选。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