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市场逐步企稳 机构看好当前布局时机

来源: 上海证券报  2018-08-13 15:04

过去几个月来持续下跌的市场,近期呈现逐步企稳的迹象。从最近一周A股的走势看,尽管外部环境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但市场并没有下跌破位。受访机构认为,市场前期的下跌已经比较充分地反映了悲观预期,在整体估值处于低位的情况下,当前是布局优质股的好时机。

市场泡沫已经基本消除

从最近一周的市场走势看,上证综指没有跌破7月初的低点,表明市场预期有所好转。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近期基本面友好。养老目标基金的获批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入市的预期,尽管养老目标基金实际的募集规模和入市节奏尚难以判断,但提振了市场情绪。

在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看来,目前A股基本面大致稳定,前期市场对外部因素反应过度,存在改善空间。

从业绩增速和整体估值情况看,融通创业板基金经理蔡志伟认为,根据创业板100只成分股半年报的业绩数据,上半年整体业绩增速为12.8%。在经历为期3年的调整后,当前创业板指数整体估值PE (TTM)为40倍,低于历史均值,已回落至2012年创业板大牛市启动前的水平,市场泡沫已经基本消除,具有较大的估值吸引力。

在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看来,尽管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但是部分资金依然在观望。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市场缺乏持续性的投资主题,对于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可能还要等待进一步明确的信号。

机构开始长线布局

尽管影响市场的因素错综复杂,但在A股已经大幅调整的背景下,机构认为当前不必过度悲观。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同时结构上持续转型,消费占比提高,应对外部风险的能力在提升,市场有望迎来估值层面的修复。

从具体布局情况看,机构重点关注的是行业景气度和竞争格局。华商基金研究员管俊玮认为,作为基建、房地产、制造业投资中所使用的必需品,工程机械结束了自2013年来持续4年的低迷期,在近期开启的“朱格拉周期”中呈现高增速态势,加上行业内竞争格局相对优化,主机厂龙头企业及核心零部件厂商值得关注。“目前主机厂处于盈利向上周期,随着历史包袱的出清,未来两年将会是业绩释放期;而核心零部件厂受益于国产化率的提升,具备长期的成长性。” 管俊玮认表示。

部分私募认为,下跌带来了好的布局时机。星石投资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充分反映了悲观预期,部分价值成长股被错杀。在星石投资看来,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估值合理、具有强大股价修复能力的真实成长股,具有很好性价比。

朴石投资表示,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正逐渐国际化,投资者结构的逐步变化将引导市场积极挖掘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投资标的,只有长期投资才能有好的回报,坚定看好并持有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成长股。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