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抄底资金开始陆续入场 机构看好中长期创业板龙头股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8-07-31 10:37

沪深两市周一小幅低开,沪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表现弱势。

沪深两市周一小幅低开,沪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表现弱势。两市近30只个股跌停,市场人气下降,医药板块遭受重挫,临近尾盘,沪指跌幅收窄。

资金短期被政策热点吸引

周一两市资金净流出270亿元,各大指数流出都较大。从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95亿元,只有小单流入。而行业资金面,只有近期政策热点钢铁交运工程建设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医药制造电子元件流出居首;题材类只有铁基建流入,其他都在流出。

量能方面,沪市量能1460亿元,环比放量10%,属于放量调整。创业板量能567亿元,环比缩量4%,却是缩量调整。

对于周一创业板的缩量调整,不少投资者较为担心,认为中小创此前的强势反弹会昙花一现。

“近期创业板失宠,一方面是政策受益的板块大多是大盘股较多,主板指数拉升明显;另一方面是市场资金有限,所以针对于大盘股吸引了大批做多力量,导致创业板方面的机会不多,甚至出现了高价股和次新股跳水的情况。”中信证券的陈慕林说:“但实际上周一创业板下跌的股票中大多只是二三线题材股,这并不影响机构对创蓝筹的追捧。”记者也发现,沪深两市共有49家公司披露了上周(7月23日至7月27日)的机构调研记录。中小创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多家创蓝筹及中小板蓝筹公司接待了大量机构集中调研。

从资金面上看,也似乎验证了机构对创蓝筹的青睐。尽管上证综指已经在2800点上下徘徊了一个月之久,但是抄底的资金已经开始陆续入场。7月份以来,有七成的ETF产品的流通份额总额均创新高。按照每天的基金净值和场内流通份额增量测算,通过公募基金市场上这170只ETF产品,已经吸引了789.36亿元资金前来净申购,这也就意味着,有789.36亿元的资金借道ETF产品进入股市。

投资仍需重视个股业绩情况

对于创业板ETF,投资者存在认知误区,认为其投资对象就是全部创业板股票,实际上,投资对象主要针对创蓝筹,尤其是创业板中的龙头企业。而投资者在投资创业板个股的时候必须要重视业绩情况。

在市值居前的20家创业板公司中,已有10家公司对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作出预测。统计数据显示,除了碧水源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8.81%~36.85%,宁德时代预计上半年经营业绩同比不会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外,其他公司均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出现增长,而且增速普遍较高,其中智飞生物、康泰生物、沃森生物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0%。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