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继续反弹?

来源: 投资快报  2018-07-30 10:36

猜想一:大盘继续反弹?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五市场小幅下跌,早盘两市指数一度红盘,但是午盘指数再次下跌。市场的热点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减少。部分钢铁股走势较强,使得指数受到一定支撑。科德投资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还是比较强势,只是前几天经过大涨之后市场需要有技术调整,预计本周大盘继续反弹概率较大。

这几天市场的表现非常典型,虽然指数下跌,但是权重板块每天都至少会有一个板块出来担当大旗,这对于市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以上周五的钢铁股为例,虽然市场走势不强,但是钢铁股还是出现了集体上涨的走势,从这点可以看出实际上市场并不缺乏做多的力量。钢铁这种权重板块上涨需要的资金量也不少,从这点可以看出主力资金现在对于市场还是有做多的热情。

上证综指上周五的总成交量金额只有1324亿元,在这么少的成交金额下仍然能够拉动钢铁这样的权重板块。即使上周五指数下跌,光是上证综指所包含的个股仍然有超过一千家上涨,这个数字并不小,所以整体来看不论是个股还是权重板块的表现都比较支持市场继续反弹,对于短线的调整不必过度悲观。

应对策略:总的来说现在市场又回归地量的阶段,但是从财政和货币政策的走向来看,不能忽视管理层对于资本市场的关注度。所以这个时候不应过度悲观,而应该着眼于寻找中线价值投资机会。

猜想二:低价股站上风口?

实现概率:70%

近期A股连板个股家数快速增多,前期超跌的低价股成为其中的主力品种。据不完全统计,从6月下旬以来,连续涨停、股价暴涨的低价股有:通常丽星10天8个板,从5.13—11.88元,涨幅131.6%;斯太尔元连续8个涨停,从2.75—6.16元,涨幅高达124%;猛狮科技7天5个涨停,从6.7—12.45元,涨幅高达86%;西安饮食6天5连板,从3.48—6.30元,涨幅81%;欣龙控股6连板,从3.61—6.48元,涨幅79.5%;天成控股5连扳,从2.98—4.94元,涨幅高达65.8%;南宁百货3连板,从4.03—5.7元,涨幅41.4%;深中华3连板、华塑控股3连板、津劝业2连板、天津松江2连扳、中葡股份2连板。西藏天路和重庆路桥虽然只有2个板和1个板,但每天大涨,累计涨幅高达53%和42%。

一个板块有如此众多的持续的涨停潮,是以往所未见的。尤其是上周四,61只涨停股中有46只是5元以下的低价股,低价股的赚钱效应十分明显。

华东师范大学企业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志林认为,本轮低价股的崛起不像以往那样“凡低皆炒”,而是围绕着政策性题材有所侧重,如股权转让、大股东增持、产业资本举牌、要符合国资改革(包括民企的并购重组)的条件、有转型升级的预期,来进行运作。这不仅符合政策导向和市场意愿,而且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使低价股行情具有较长的持续性。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继续跟踪中低价股的动向,但对于近期连续大涨的品种不宜再去追高。

猜想三:资金主打基建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基建股的表现格外抢眼。龙头股成都路桥自7月19日起连拉6涨停“妖”气冲天,上周五因涨幅过大停牌核查。西藏天路连续5个交易日飘红,一周累计涨幅超过40%;腾达建设连续录得3涨停,一周上涨24.8%;中国交建、北新路桥、正平股份、中国铁建、四川路桥、浦东建设等一周涨幅均超10%。

基建产业链涨停潮的背后,是各路资金的积极抢筹。数据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入额最大的前五行业分别是钢铁、银行、建筑装饰、房地产和建筑材料,净流入额度均超过5亿元。

《投资快报》记者从盘后龙虎榜看到,基建股受到机构和知名游资的青睐。7月24日,两机构合计买入冀东水泥5862.47万元,知名游资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买入3328.94万元,成功将其推上涨停。浦东建设、山东路桥、西藏天路等上周均受到机构席位的关注。

此外,北向资金上周持续净流入。数据显示,沪股通北向资金净流入57.35亿元,深股通北向资金净流入13.2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的前十名活跃个股中,海螺水泥、包钢股份、中国建筑等基建股赫然在列,分别获净买入3.34亿元、3.12亿元和1.48亿元。

应对策略:在大基建的整个产业链上,钢铁、重卡、工程机械、电力、水泥的景气回升,投资者可关注基建相关细分板块龙头。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