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市场底部确认 四主线坚守价值成长股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8-07-27 09:48

2018年初,星石投资提出人口红利转向人才红利正驱动中国经济质量改善和结构优化,新经济将迎来快速发展,从而指导A股投资从价值股转向价值成长股。站在年中时点,星石投资认为,这些观点基本得到验证。尽管资本市场上半年扰动因素增多,波动加大,但这些负面冲击目前已经得到充分反应,市场底部正在形成。对于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星石投资表示将围绕政策变革、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品牌垄断四条主线坚守价值成长股。

珍惜“三重筑底”期

上半年市场在内外冲击的背景下,波动加大,不少价值成长股也遭到了错杀。但星石投资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充分反应了最悲观的变化。

他们指出,市场对外围因素的常态化已有了充分认识,情绪面反应已有所钝化。另外,冲击经济总量、引发流动性担忧的去杠杆进程有所变化。全面去杠杆进入到结构去杠杆,货币政策出现了实质性的微调,下半年仍有一定的降准空间,“堵偏门+开正门”的财政政策,未来减税力度有望加大。“紧信用+宽货币+松财政”的政策组合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星石投资认为,市场不应沉浸在极度悲观的情绪中,经济、政策、估值正“三重筑底”,应该珍惜市场底部区间布局的大好机会。目前A股逐步逼近市场底部,从绝对估值来看,国证A指估值15倍、上证综指估值12.5倍、沪深300估值11.5倍与过去历史4次大底的估值水平基本相当(2016年2638点、2013年1849点、2008年1664点、2005年998点)。从估值分布来看,目前全部A股估值中位数是30倍,0-40倍估值的个股占比55%,低估值个股占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过去历史底部的情况。从市场交易来看也趋近于情绪底,目前市场的换手率也基本接近过去几次大底。这意味着,现在已经到了令人兴奋的“布局黄金期”,优秀的好企业在估值便宜的阶段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新经济和好企业始终保持扩张

中国经济L型走势,进入了存量经济主导的长期阶段,是目前市场的共识。在此背景下,星石投资表示,要寻找长期的投资机会,关注总量数据意义不大,更应该把握好经济结构调整的长期趋势——新兴产业的持续扩张和优质公司的份额提高不会因为短期扰动而中断。

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中国优秀的企业保持持续的研发投入。2013-2017年,上市公司的研发投入规模在迅速扩大,全部上市公司研发支出4年扩大了近2倍,年化复合增速达到了30%,258家上市公司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超过10%。在全球研发投入最高的2500家公司中,中国企业有377家上榜;申请PCT国际专利超过100件的中国公司数量,从2016年的26家迅速上升到了2017年的44家。

他们认为,保持持续的专注创新,令中国企业在部分附加值较高的领域,提升了全球竞争力,不仅拿下国内份额,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不断提高。

“我们要正视中美在一些科技领域比如芯片技术、精密仪器制造方面的差距,但是我们更相信,未来中国有很多行业和企业将会复制中国智能手机和5G通信之路,从全球的追赶者变成同步者和引领者。类似这样的企业就是中国扎实的价值成长股。”星石投资提到。

所谓价值成长股,应具备三个特点:代表经济未来发展方向,具备强劲的驱动因素能够促使行业或者公司本身保持较高的成长性;估值相对合理,这主要指能够与未来成长性匹配的估值,通常用PEG来衡量,一般PEG在1附近说明其估值相对合理;强大的股价修复力,这类企业的内在价值以及较高的成长性能够确保其穿越牛熊,即使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遭到错杀,但是市场企稳或反弹之后能够迅速进攻。

下半年,星石投资主要通过四条主线继续坚守价值成长股。其一,受益于政策和制度变革的医药生物行业,例如高端仿制药、创新药等;其二,受益于技术领先的互联网、高端制造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其三,受益于模式创新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零售行业等;其四,受益于品牌垄断的大众消费品等行业。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