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A股不利因素渐增 股指短线承压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9 11:34

周三A股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9%至2787.26点,深证综指跌0.75%至1588.12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58%、0.99%。

周三A股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9%至2787.26点,深证综指跌0.75%至1588.12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58%、0.99%。由盘面看,权重股继续低迷,冷门股两极分化,既有品种拉升,也有品种杀跌。此外,近期活跃的科技股周三也出现了明显分化。

周三午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略微加速走贬,这可能是A股承压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投资者对后市看法存有一定分歧,也是周三股市调整的重要诱因。由以往情况看,当“政策底”出来后,市场往往会盘整一段时间,这个时间有时长达半年甚至更久,然后“市场底”才能确认。

楼市不确定因素较多是不少品种缺乏向上动力的重要原因。最近关于楼市的消息较多,先是围绕“棚改”问题,市场热议不断,最近关于“房产税”的讨论又多了起来。因与楼市相关个股众多,投资者情绪难免会受到这些消息的影响。

近期央行与财政部释出的信息颇不一致,这对大盘而言也是潜在压力之一。因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未来货币供应与财政支出方面的预期容易出现混乱,进而会影响到相关产业及个股,机构本能上也容易倾向于保守操作。

由现在情况看,货币政策暂时边际趋松,所以基本可以确定股指“下跌空间有限”。因此,投资者只要精选个股,一般就能回避掉多数风险。不过,我认为现阶段投资者仍应以低吸为主,绝不可过分追涨。

在品种选择方面,投资者可根据自身偏好或对行业熟悉程度布局不同风格的品种,前提当然是先弄明白个股基本面。还有一点我反复提过,就是现阶段应特别注重中报因素。A股投资理念与前几年已大不相同,即便是科技股,也得落实到业绩上。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