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央行定向降准7000亿流动性之下 数据显示A股将这样走

来源: 数据宝  2018-06-25 11:14

内容摘要

降准大利好,A股怎么走?

龙虎榜资金抢筹股曝光

7股连涨3天以上吸金超亿元

安图生物 等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7只个股放量滞涨

降准大利好,A股怎么走?

央行昨日公布重磅消息,预期中的定向降准正式落地,对市场影响几何,A股将迎大利好?

6月24日,预期中的央行定向降准正式落地。据悉,此次定向降准主要有两方面内容:

一是自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5000亿元。

二是同时下调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按此计算,此次央行降准将释放资金合计约7000亿元。

此前,央行曾经四次定向降准,从降准次日沪指表现来看,央行宣布方案后,有三次沪指出现上涨,上涨概率高达75%。最近一次央行公告定向降准发生在去年国庆节前夕,去年9月30日央行公告定向降准后,国庆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指上涨0.76%。

在央行公布此次定向降准之前,A股市场已有反应。上周沪深主要指数延续低迷走势,沪指于上周五盘中创下2017年以来新低,随后震荡走高,最终收涨0.49%。而从近三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钢铁、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房地产等行业指数累计涨幅居前,其中钢铁指数累计涨幅最高,日线收获三连阳。

央行定向降准,机构这么看:

中银策略分析认为,此次定向降准时间和力度上均超预期,政策曲线顶部再次确认,后续宽松政策仍可期待。在定向降准实施后,随着债务违约风险的极大缓释,融资成本的下降,银行等机构的不良资产压力将大幅减轻,压制板块的核心矛盾有望解除。因此,我们重点看好在这一轮行情中,金融地产受益最大,会成为市场的中坚力量。同时,周期和成长也会受益风险的化解。

财通策略姚玭团队认为,市场有望迎来短期超跌反弹。本次定向降准是一个信号,市场对政策的预期将逐步稳定,一个关键的不确定因素在消退,市场有望迎来短期超跌反弹,估值便宜、业绩超预期的黑色系周期股及前期跌幅巨大的部分成长股均有机会。

也有券商研报表示,定向降准后的市场机会主要还是在债券市场,股票市场的风险仍需要警惕。

国金证券表示,此次定向降准主要解决的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防止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发生,亦支持“债转股”项目。

此次降准短期有助于提振部分行业风险偏好,如房地产、钢铁等部分周期,以及银行、券商等;中期来看“去杠杆、去产能”仍是政策主基调。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长承压,资本约束和金融监管背景下融资增速回落,资金供求改善,而随着美国的加息和中国经济的减速,中美利率也将分道扬镳。

由于影子银行监管、刚兑逐渐打破和信用违约频发,利率债和信用债走势分化,坚定配置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

龙虎榜资金抢筹股曝光

6月22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5.4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6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7只。

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联络互动、当升科技、风华高科,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31.64%、11.18%、5.29%。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风华高科、当升科技、联络互动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

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高升控股、联络互动、当升科技,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4.28%、35.90%、28.34%。

7股连涨3天以上吸金超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4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绿地控股、中国交建、广东甘化。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猛狮科技、拓日新能、超频三。

值得注意的是,242只连续上涨个股中,7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绿地控股,主力资金累计流入3.51亿元。

安图生物等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6月22日收盘,有6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友讯达、冀凯股份、安图生物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88%、1.12%、0.71%。

7只个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7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成都路桥、退市昆机、开创国际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2.38、2.19、1.97。

值得注意的是,7只放量滞涨股中,广东鸿图、楚天高速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注:本资讯所有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