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2900点以下震荡积蓄多头能量

来源: 证券日报  2018-06-25 11:08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莫 迟

编者按:上周沪指出现跳空向下的探底走势,周线已是五连阴。随着沪指在2900点之下的低位震荡,越来越多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A股已处于阶段性底部区间,很多个股的投资价值开始凸显。从资金动向方面可较为准确的发现未来市场的热点所在,及时关注投资可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统计显示,北上资金、龙虎榜和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合计达751只,上周累计吸金达312亿元。今日本报特从上述三角度对市场资金动向进行分析梳理,发掘其中绩优龙头股的投资机会,供投资者参考。

北上资金 近16亿元布局10只个股

上周市场整体的震荡回调,也使得北上资金布局的脚步放缓。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北上资金累计净卖出21.57亿元,为二季度以来北上资金首次出现单周净卖出。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名单显示,上周两市共有29只活跃股登上榜单,其中共有10只个股上周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合计金额约15.91亿元。恒瑞医药(41771.83万元)、贵州茅台(29676.11万元)、中国平安(22819.64万元)、洋河股份(21560.59万元)、伊利股份(16529.88万元)、青岛海尔(10987.60万元)等6只个股上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此外,其余4只个股上周净买入额也均超过1000万元,分别为分众传媒(8404.70万元)、歌尔股份(3791.25万元)、三一重工(2330.12万元)、苏宁易购(1247.19万元)。

上榜次数方面,上述10只个股中,恒瑞医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洋河股份、伊利股份等5只个股均在上周连续4个交易日登上每日活跃榜,备受北上资金关注。

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恒瑞医药(3.98%)、三一重工(3.94%)上周累计涨幅均在3%以上,此外,伊利股份上周也实现逆市上涨。

结合近30日机构评级数据来看,上述10只个股中,伊利股份(8家)、三一重工(7家)、洋河股份(7家)、苏宁易购(6家)、恒瑞医药(5家)、分众传媒(5家)等6只个股均在近期获得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投资机会受到机构广泛认可。

其中,伊利股份近期共受到8家机构集体推荐,对于该股,首创证券表示,公司渠道和品牌优势突出,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预期公司中期液态奶增长稳定,奶粉增长较快,期间费用相对稳定。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6元、1.53元,维持“增持”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

龙虎榜 抢筹标的近半数逆市上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两市共有192只个股登上每日龙虎榜,其中,80只个股期间获得了龙虎榜资金的追捧,累计实现净买入36.92亿元。

具体来看,近期首发上市的次新股宁德时代上周龙虎榜净买入金额居首,累计达到174983.89万元,此外,华统股份(16831.84万元)、宏达矿业(11577.92万元)期间龙虎榜资金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亿元,而宏川智慧(7979.05万元)、联络互动(7481.90万元)、海南瑞泽(6921.85万元)、当升科技(5947.50万元)、沧州明珠(5805.97万元)、超频三(5709.19万元)、南京新百(5586.94万元)、风华高科(5536.43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资金净买入金额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上述80只获得龙虎榜资金买入的个股中,共有38只个股上周实现上涨,占比近五成。除南京证券、亿嘉和、绿色动力、宁德时代等月内首发上市的次新股实现大涨外,猛狮科技、集泰股份同样实现抢眼表现,上周累计大涨逾30%,此外,冀凯股份、拓日新能、超频三、红宇新材、兄弟科技、西宁特钢、银邦股份、柳钢股份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个股中,宁德时代(9家)、深信服(9家)、南京新百(5家)、当升科技(4家)、蓝晓科技(4家)、南京证券(2家)、柳钢股份(2家)、沧州明珠(2家)、美亚柏科(2家)、科沃斯(2家)等个股近30日内均获得2家及以上机构联袂推荐,后市走势备受机构看好。

大单资金 53只个股净流入均超1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两市共有705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逆市受到场内主力资金的青睐,合计实现净买入金额约259.3亿元。

具体来看,次新股宁德时代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居首,达到474330.40万元,华夏幸福(61069.14万元)、招商银行(52807.46万元)、三一重工(51926.41万元)等个股均获得逾5亿元大单资金抢筹,此外,包括万科A(48560.40万元)、中国建筑(47487.23万元)、兴业银行(46860.86万元)、工商银行(45554.14万元)、陕西煤业(40749.55万元)等在内的49只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1亿元。

从市场表现方面看,在上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逾1亿元的53只个股中,南京证券、亿嘉和、猛狮科技等个股均实现连续涨停,宁德时代(25.57%)、健康元(11.64%)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均超过10%,而杉杉股份(5.81%)、片仔癀(5.80%)、延华智能(5.51%)、绿地控股(4.82%)、三一重工(3.94%)、通化东宝(3.47%)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3%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53只备受资金青睐的个股中,共有27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申万一级行业整体市盈率,占比超过五成。从绝对估值来看,共有18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除兴业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等9只银行股外,其余个股分别为:中国建筑、金地集团、陕西煤业、健康元、绿地控股、新湖中宝、华夏幸福、中国神华、华域汽车。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万华化学(20家)、上汽集团(15家)、万科A(11家)、保利地产(9家)、宁德时代(9家)、陕西煤业(8家)、华夏幸福(7家)、三一重工(7家)、复星医药(7家)、中国国旅(7家)、工商银行(5家)、片仔癀(5家)等12只个股均获得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