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八大机构看后市:底部区域不必悲观 下半年开启长牛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6-25 09:41

招商策略:下半年市场开启真正长牛 科技消费为主线

根据我们对政策环境、经济、企业盈利、资金面等多重因素的考量,我们对A股2018年下半年表现持相对乐观态度,下半年的投资主线为“科技”+“消费”。风险主要来自于外部冲击。A股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迎来开启真正长牛的契机。

中信建投策略:市场寻底关注转机 优先配置创新和消费

6月第2周和第3周,去杠杆过程持续推进,市场流动性仍然保持较为紧张的状态。6月15日特朗普仍然对中国出口至美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中国对等征收关税展开反制。在中美贸易战冲突愈演愈烈的情况下,中国市场内忧外患。6月19日和21日市场均迅速的下跌,本周上证综指从3030点下跌到2840点左右,跌幅达到6.3%,印证了我们提出的“风险积聚,防御为上”的判断。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6月我们提出选择选择现金流充裕、杠杆水平较低估值水平较低的行业轻仓防御。在下跌过程中,银行、消费和周期等行业由于估值水平低的板块跌幅最小,这与我们关于行业配置的判断一致。

广发策略:市场正构筑中期底部 消费底仓先周期后成长

熊市还是牛市?绩优股的牛市,绩差股的熊市。上证综指自2016年低点以来录得近10%涨幅,但个股的涨跌幅分化极大。A股策略分析师应跳出原有大势研判和行业比较框架去提示投资者过去两年A股生态已经、正在、将要发生的三大变迁。消费龙头(扩估值)周期龙头(涨业绩)震荡走高,“以龙为首“才刚刚开启,小盘股创业板贴现率上升(缩估值)下行。1)打破刚兑—壳价值概念炒作势微;2)融入全球—消费股横向比较估值;3)去杠杆周期—ROIC甄选“隐形王者”。

方正策略:底部区域不必悲观 配置金融地产科技龙头

综合来看,市场目前处于底部位置,勿过度悲观。从估值来看,各类指数已接近底部,其中上证A股估值为12.7倍,创业板估值为36倍,沪深300估值为12.1倍,全部A股估值为15.2倍,估值底已经出现,对应着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政策预调微调以及流动性改善将引发市场反弹,主要的配置主线在于两点:一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以及部分周期品,二是真成长的一线科技龙头。

中信策略:估值在底部区域 配置煤炭、消费和军工

目前A股市场从总体估值来看已经可比于历史上几个大底,而且利润增速比当时还高,但是整体法算出来的估值低且整体利润增速比对应历史估值底部时点高并不等于真的比当时便宜,评价市场整体估值是贵还是便宜,最主要取决于投资者最想买的优质品种贵还是便宜,不取决于劣质品种向下调整了多少,拉低了多少估值。

新财富金牌策略分析师荀玉根:A股大跌后迎机会期

核心结论:①2月以来A股走弱源于资金面和情绪面而非基本面,去杠杆和资管新规使得股市资金供求失衡,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市场情绪。②05年来市场下跌1个季度后有两种情景:一是08、11年继续下跌,二是10、12、13、15年出现反弹,差异在于通胀高低决定政策空间。③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低于上证综指2638点,结构分布类似2013年6月的1849点,政策具备微调条件,市场望迎来破后而立的机会期,消费股做配置,成长股谋弹性。

安信策略:A股市场风险偏好落至低位 下半年探底回升

我们认为,近期风险偏好回落的根本原因来自去杠杆引发的流动性担忧,伴随着信用违约和股权质押等流动性风险不断暴露,当前风险偏好可能已经降至阶段性低点。未来政策有望迈向“货币中性偏宽+结构性紧信用+推进改革+补短板”,市场的信心将逐步恢复,从而迈入“重建”阶段。我们维持年度和中期策略报告判断:上证指数年初躁动后调整,上半年呈现mini版“04/11年”模式,下半年探底回升。早则中报期,晚则三季报期,创业板指数依然将是引领下半年A股市场的希望所在。

国君策略:市场仍处于风险消化期 保持谨慎静待金秋

梅雨之中静待金秋,审慎是当前市场的第一要务。市场整体仍处于风险消化期,市场行情更多来源于风险因素冲击后的估值修复,短期来看趋势性机会不大。结构性角度来看,经济动能仍存在着不确定性,周期资源品供给上升预期升温,信用风险暴露,重资产高负债行业或受到压制,资管新规推进下,金融体系负债端成本趋于上升。贸易摩擦角度,长期看贸易战预期反复升级的概率较大,但短期来看,进入三季度后将迎来7月6日税时点,以及美国各大洲的中期选举,贸易摩擦在三季度将趋于缓和。自下而上看,当前阶段推荐基本面相对强势的:消费品龙头、火电龙头、航空等。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