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两市延续震荡走势沪指跌0.18% 金融股回暖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6-07 15:11

新浪财经6月7日消息,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整体呈现震荡盘整格局。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及金融股今日表现不俗,受益于此,沪指早盘保持红盘运行,午后有所回落,而题材板块活跃度欠佳,创业板指逐渐回落至平盘线下方整理蓄势。CDR规则落地,A股正式迎接新经济“独角兽”,概念股有表现。海南本地股尾盘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报3109.50点,跌幅0.18%,深成指报10313.85点,跌幅0.49%;创业板指报1730.38点,跌幅0.74%。

从盘面上看,钢铁、海南、保险、食品安全、券商、种植业与林业、水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5G、医药商业、物流、军工、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钢铁股全天领涨,柳钢股份、华菱钢铁、新钢股份、三钢闽光、安阳钢铁、方大特钢、鞍钢股份等均有拉升。期货市场方面,今日螺纹钢一度涨逾3%至每吨3867元,创3月1日以来最高。在业绩方面,一季报显示,业内31家公司中,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28家,超过九成。有分析人士指出,5月末钢材总库存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前期市场围绕钢价的谨慎平衡很可能被行业乐观的数据打破。

2、农业股午后拉升走高,万向德农领涨,农发种业、苏垦农发、新农开发纷纷跟涨。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并明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细化实化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部署若干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形成了今后5年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政策框架”。

消息面:

1、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宣布斗鱼已经融资了6.3亿美元,约40亿人民币的资金,系腾讯独家投资。

2、证监会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陈贤因操纵“国债1507”等5只国债价格,遭证监会处以100万元的罚款。

3、国家能源局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代表座谈:要求电网企业做好光伏项目并网工作。

4、互金整治办:清理整顿部分平台变相开展“现金贷”乱象。

5、新华社:美参议员提出议案限制总统征收关税权力。

后市前瞻:

总体来看,当前市场仍处于区间震荡、反复磨底过程中。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年指数3次杀跌过程中,每次接近3000点就被市场合力拉起,市场围绕3000点构造的“市场底”愈发清晰。与此同时,即使在底部区域,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具体配置方向上,方正证券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二线消费龙头,二是一线真成长科技龙头。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