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沪指日线三连阳 关注次新+热点个股

来源: 投资快报  2018-06-07 10:58

周三市场全天震荡整理,上证指数围绕10日线反复争夺,收盘微涨0.03%报3115点,日K线实现三连阳。

周三市场全天震荡整理,上证指数围绕10日线反复争夺,收盘微涨0.03%报3115点,日K线实现三连阳。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盘中逼近10日线,收盘小幅下跌0.16%。板块方面,建筑节能、仓储物流、黄金概念、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保险 、半导体等板块位居跌幅前列。个股出现分化,两市有39只个股涨停,同时有5只个股跌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呈现白马蓝筹搭台、热点题材快速轮动的格局,次新+热点是最强风口。一方面,在A股正式入摩后,在外资资金的推动下,白马蓝筹股近日轮番强势。昨日贵州茅台股价盘中一度突破800元大关创历史新高,市值超万亿;券商板块出现异动,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也有所表现。另一方面,局部热点继续活跃,其中次新+热点题材的个股最受资金追捧。如次新+知识产权的中国科传和京华激光双双涨停,次新+独角兽的宇环数控、京泉华出现涨停,次新+仓储物流的畅联股份、东方嘉盛、嘉城国际等个股强势涨停,次新+高送转填权的超频三、惠威科技、星云股份、美格智能等个股纷纷涨停,其中超频三连板,是高送转填权概念龙头。

展望后市,越声理财认为市场短期仍有反复,将是存量资金博弈下的结构性行情。首先,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包括中美第三轮谈判结果能否落实、6月12日的“特金会”、美联储加息预期等,这些因素仍将干扰市场。其次,目前市场成交额持续萎靡,沪市最近三天的成交额均在1600亿元左右,这预示着场外资金并没有大举进入,仍是存量资金博弈,近几日的上涨是抛压轻的反弹行情。要出现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沪市的量能必须达到2000亿元以上,并且要具备持续性,目前的量能并不满足这一条件。第三,上证指数本周虽然出现三连阳并成功回补了上周的下跌跳空缺口,创业板指数周二出现光头光脚的大阳线,但无论是上证指数是创业板指数上方均是压力重重。上证指数上方即将面临20日、60日线等多条均线压力,创业板指面临上周跳空缺口和半年线压力,两大股指的技术指标修复仍需要时间和量能的配合。因此,就短期而言,不要轻易谈市场出现中级反弹或者反转行情,仅仅以技术性反弹来看待近日的上涨,后市还存在反复的可能性。操作上,建议淡化指数,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稳健投资者可重点布局白马蓝筹股和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而激进投资者可围绕世界杯、独角兽、科技创新、高送转等主线挖掘次新+的优质品种。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