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高位窄幅震荡 纳指“一枝独秀”再度收创历史新高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8-06-06 11:15

东方财富网6月6日讯,美股周二(美东时间6月5日)高位窄幅震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标普500基本与昨日收盘持平,纳指“一枝独秀”,再次收创历史新高。近日,市场对科技股的热情再度高涨,美国多只科技股的股价纷纷创下新高。从市值来看,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五家公司平均市值达到7000亿美元,五家公司的市值总和已超过了英国一年的GDP总量。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4799.98 -0.06%
标普500指数 2748.80 +0.0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7637.86 +0.41%

盘面扫描:科技股多数收涨,其中推特(TWTR)股价大幅攀升,收涨5.07%,据报道该公司将成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

其他科技股方面,亚马逊收涨1.87%,奈飞收涨1.1%,苹果收涨0.77%,美光科技收涨0.52%,微软收涨0.51%,高通收涨0.46%,IBM收涨0.46%,博通收涨0.34%,英伟达收涨0.08%。

AMD收平,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0.18%,Facebook收跌0.18%,英特尔收跌0.53%,特斯拉收跌1.89%。

银行股普跌,其中摩根士丹利收跌1.49%,美国银行收跌0.95%,花旗集团收跌0.86%,高盛收跌0.67%,富国银行收跌0.6%,摩根大通收跌0.56%,“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类股和A类股分别收跌0.28%和0.45%,美国运通收跌0.14%。

中概股多数收涨,其中京东收涨1.86%,微博收涨1.74%,哔哩哔哩(B站)收涨1.7%,新浪收涨1.18%,欢聚时代收涨0.84%,网易收涨0.4%,爱奇艺收涨0.24%,虎牙收涨0.07%,阿里巴巴则收跌0.28%,百度收跌0.35%,陌陌收跌1.13%。

市场聚焦:科技股开启一场新的盛宴!

今天没有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日程安排。美联储将在6月12至13日召开议息会议,目前央行成员已进入会议前的缄默期。

近日,市场对科技股的热情再度高涨,美国多只科技股的股价纷纷创下新高。

周一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首次收于7600点上方,报7606.46点。其中,苹果公司股价收涨0.84%,报191.83美元,创收盘历史新高,为苹果公司历次举行世界开发者大会以来首次在开幕当天收涨,市值达到9428.7亿美元。亚马逊股价收涨1.45%,报1665.27美元,连续六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新高,市值达到8080亿美元。此外,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收涨1.59%,微软股价收涨0.87%,市值达到7812亿美元。

目前,美股市值最高的企业几乎都是科技企业,而在10年前并不是它们,而是埃克森美孚(石油业)、通用(制造业)、微软(软件业)、花旗集团(金融业)、美国银行(金融业)。这十年,美国的IT行业、互联网业务发展迅速,这几家公司用短短的十年时间就推翻了传统行业百年之路,预示着未来美国经济的发展方向。

从市值来看,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五家公司平均市值达到7000亿美元,将五家公司的市值相加,超过了英国一年的GDP总量。

后市展望:科技股王者归来or昙花一现?

在最近意大利政治危机导致的市场动荡结束后,投资者重返市场,市场正在寻找能够维持股市涨势的刺激因素,而科技行业恰好给了投资者信心。

继微软于上周站上每股100美元大关后,亚马逊最新市值也已突破8000亿美元,此外,苹果距离万亿美元关口也越来越近。经历了一段时间沉寂后的科技股,后市是否将“王者归来”?

目前市场一边是对于科技股泡沫的担忧和警告,另一边则是科技股开启新一轮的上涨,未来该板块是否还能够继续“炙手可热”?

高盛显然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其策略师在最新研报中表示,与投机泡沫不同,如今,科技股的上涨主要归因于强劲的基本面,出色的收入和盈利状况。从市盈率方面来看,尽管美股前五大股票首次全部被科技股霸占,但市盈率整体并不算太高。FAAMG(注:Facebook、亚马逊、苹果、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整体市盈率在22.6倍左右,还不到互联网泡沫时期前五大科技股市盈率的一半。“鉴于总体估值不是太高,我们认为当前这波科技股盛宴不会很快结束。”策略师这样写道。

另外,机构数据显示,不少分析师小幅上调了对二季度业绩的预期,其中信息技术板块也在被寄予厚望的行列之中。

分析师认为,信息技术的同比盈利增长率预计将达到23.1%,位列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之后。具体来看,在信息技术板块中,所有7大细分板块中有4大板块将实现2位数的同比盈利增长,包括网络软件及服务、半导体及半导体设备等。

不过,也有机构不那么乐观,摩根士丹利跨资产战略部门负责人Andrew Sheets团队在报告中表示:“美股的牛市之路已经接近终点。”他们预计,美股在今年夏季或将迎来最后一次涨势,或在今年下半年达到顶峰。

公司动态:星巴克董事会执行主席宣布月底退休或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

美国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公司4日宣布,董事会执行主席霍华德·舒尔茨准备月底退休。外界猜想,他可能以民主党人身份投入2020年总统选举。舒尔茨现年64岁,一手把星巴克从西雅图连锁咖啡店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曾流露竞选公职意愿。

西雅图当地时间周一,在给星巴克全体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现年64岁的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表示,他将在本月26日卸任星巴克执行主席,并将成为星巴克的名誉主席。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舒尔茨还承认他可能会考虑在未来参选美国总统。

富国银行周二宣布,该行已经达成了一项交易,将把旗下的52个零售支行出售给Flagstar Bancorp旗下子公司Flagstar Bank。富国银行发表声明称,此次出售交易是该行此前宣布的削减旗下支行网络计划的一部分内容。声明表示,此次交易涵盖了大约23亿美元的存款,应该可在第四季度中完成。两家银行将与在这些支行里拥有存款的储户进行沟通。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富国银行股价累计下跌了近10%,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3%。期间,富国银行正在设法控制客户丑闻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美国财经频道CNBC旗下的CNBC TV-18周二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亚马逊计划对印度市场追加20亿美元投资。亚马逊此前已承诺将向印度这一新兴市场投资50亿美元。任何额外的资金都将有助于抵御沃尔玛的威胁。沃尔玛在上月通过交易获得了印度最大的电商公司Flipkart的控股股权。

英国政府周二宣布,已准备放行21世纪福克斯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交易,但此交易仍将视出售天空新闻(Sky News)频道的情况而定。

如果21世纪福克斯获准收购天空广播公司,这可能为这家公司与美国媒体巨头康卡斯特展开的竞购战扫清障碍。

据彭博报道,欢聚时代表示,在交易完成日期的第一周年后,该公司有权以当时公平的市场价格购买额外股票,使其在Bigo的投票权超过50.1%。

美国华盛顿州总检察长6月4日宣布已起诉脸书和谷歌,因这两家公司违反了该州法律,没有公开选举广告买家的信息。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