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创指跌近2%险守1700点沪指跌0.66% 题材股萎靡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6-01 15:39

新浪财经讯 6月1日消息,受外盘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三大指数随后缓慢拉升。沪指昨日止步六连阴,短线抄底资金早盘小幅流出形成抛压,但成交量初步放大,沪指也一度重回3100点。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指数再度走弱,沪指也再度由红翻绿,创指持续走弱跌超1%。尽管黑色系、军工板块盘中悉数拉升,但成交量逐步缩减,资金做多意愿不强,指数难掩颓势。午后,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低位震荡,尽管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拉升,但大盘指数依旧无力上攻,成交量低迷。尾盘,股指继续重挫,沪指跌逾1%,创指一度跌逾2.5%击穿1700点关口。三大股指再度弱势震荡。截止发稿,沪指报3075.14,跌0.66%;深成指报10169.35,跌1.23%;创业板指报1709.55,跌1.96%。

从盘面上看,农机、钢铁、券商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啤酒、生物制品、医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大宗商品方面,焦煤主力合约涨2.7%”等因素影响,煤炭板块火热,陕西煤业、兖州煤业、山西焦化、陕西煤业、中国神华、潞安环能、西山煤电、开滦股份等个股纷纷走高。

受“中央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消息影响,农机板块盘中走强,吉峰农机、一拖股份、星光农机、中马传动、天鹅股份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唐山市政府5月31日发布通知,由于本轮污染天气比预计延迟结束,故将5月26日0时启动的重污染天气预警的解除时间由5月31日24时延迟至6月3日24时。

2、中国国家发改委本周与银行业协会、中债登及部分券商召开调研会,讨论金融市场流动性和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有关问题。

3、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称,社保基金未来将保持对香港市场的超配。社保基金将更多的使用股票互联互通机制。

4、据了解,5月31日,中国反垄断机构派出多个工作小组,分别对三星、海力士、美光三家公司位于北京、上海、深圳的办公室展开“突袭调查”和现场取证,标志着中国反垄断机构正式对三家企业展开立案调查。

5、央行公开市场下周将有5000亿元逆回购和4980亿元MLF到期。跨月后资金面好转,6月公开市场操作令人关注。

6、云链服务提供商白山云科技宣布完成2.4亿元C+轮融资,继C轮融资时隔不到半年。本轮由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基金、中国银河投资旗下的银河鼎发投资、深圳德威资本领投,金晟资产作为战略投资方和部分原股东跟投。

7、昨日晚间小红书发布内部信,宣布完成超过3亿美元的财务融资。据悉,此次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腾讯投资以及真格基金等共8位投资人参与此轮融资。

后市前瞻:

华讯投资认为,市场进入筑底结构行情,个股维持震荡区间走势;投资者应控制仓位,逢低布局“周期+消费”优质标的。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