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三大指数集体反弹沪指涨1.78% 消费板块大热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5-31 15:53

新浪财经讯 5月31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在次新股、小米的积极影响下,三大指数拉升,而后尽管出现小幅回落,但市场气氛较昨日明显好转,资金做多意愿强,板块个股普涨。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回落后再度冲高,沪指、深成指涨幅扩大,创指也由绿翻红再度拉升。黄金板块再度拉升,资金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午后,市场稍显回暖,在食品、零售等消费板块的带动下,三大股指再度冲高,赚钱效应较好,板块个股普涨。尾盘,三大股指持续高位震荡,市场人气进一步加强。截止发稿,沪指报3095.47,涨1.78%;深成指报10295.73,涨1.88%;创业板指报1743.74,涨1.01%。

从盘面上看,饮料加工、零售、超级品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军工、芯片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结构性行情令消费板块重拾活跃”等因素影响,食品加工、白酒、零售等大消费板块大热,海欣食品、金字火腿、桂发祥、双塔食品、来伊份、伊利股份、山西汾酒、探路者、来伊份等多股大涨。

受“OPEC力保减产压制API利空,美油飙升2%终结六连阴”等消息影响,油服板块盘中走强,惠博普、海油工程、中曼石油、通源石油、恒泰艾普、贝肯能源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1、万科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宝能减持”称,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买卖股票是股东的权利。

2、按照《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管理办法》要求,发改委今日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拟支持项目予以公示。

3、近日,北京市规土委通州分局核发了通州口岸项目二级入市的规划条件。通州口岸项目建成后,将成北方最大内陆港和口岸经济区。

4、同花顺在5月17日推出的数字货币行情已下线。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下线是监管所致。

5、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据有关方面数据,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原煤产量11亿吨,增长3.8%。累计进口煤炭9768万吨,增长9.3%。铁路煤炭发运7.8亿吨,增长8.9%。4月末,全国重点电厂存煤6266万吨,可用18天。

6、中国证券业协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场外期权业务自律管理的通知》,强化场外期权业务自律管理,证券公司将分为一级交易商和二级交易商,并明确未能成为交易商的证券公司不得与客户开展场外期权业务,并于5月28日起正式执行。

7、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早会见媒体时表示,小米上市将会很快发生,但如果中国CDR的规则如期出台,发行人亦有可能选择于本港及CDR同步上市,但香港早已有A+H股同步上市的上市制度,相信类似的制度亦容易操作。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A股基本面比较良好,而且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的连续调整,下跌动能释放得比较充分,或将迎来修复性行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分批介入。

方正证券认为,不破不立,新的行情即将诞生。建议逢低关注半导体、芯片、人工智能、新材料、工业互联网等,回避退市风险股。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