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沪指3000点一线或有惊天大反击?

来源: 广州万隆  2018-05-31 11:01

特朗普的脸,如同南方五月的天说变就变,这位美国总统可谓把全球金融市场耍得团团转。

祸不单行的是欧洲那边也不安生。欧盟虽然统一了货币政策,但每个成员在财政政策上却都打着各自的“小算盘”,而他们的“家底”又是有薄有厚,导致的结果是每隔几年就会上演一次“脱欧”闹剧,从希腊债务危机到两年前英国脱欧公投再到最近意大利政局风波莫不如此。

外围市场风雨飘摇,全球投资者集体进入避险模式。国内金融去杠杆又在矢志不移的推行,其中央行主导的金融综合大统计检查已经启动,银保监会也正在开启影子银行专项检查,部分信托公司通道业务被暂停,一场金融强监管风暴似乎山雨欲来。

在如此内外交困的环境下A股唯有继续向下探底,周三两市进一步加速重挫,其中大盘创下近一年新低,创业板大跌近3%,两市跌停板家数更是超过200家之多,个股杀跌景象实在惨不忍睹。

A股正式纳入MSCI的大日子就快来了,莫不是真打算挖个“黄金坑”给外资做“见面礼”?

大盘与创业板双双六连阴,这样的极端走势自然也吸引着部分胆大的资金在尝试抄底或自救,雷曼股份四连板,华自科技连拉三涨停紧随其后,这样的“大长腿”一度吸引着市场人气,但无奈以高位次新为代表的杀跌盘抛压太大,再加上机构又继续在白酒等大消费品种中抱团,市场难以形成做多合力自然也就无法自救,所以最终两市午后双双加速回落并几乎以接近全天最低价收盘。

大盘既已创新低,所谓“不破不立”,3000点这道最后的心理防线只有彻底击穿才有望将空头杀跌情绪宣泄完毕,所以周五盘中如果跌破3000点不一定是坏事。再者,六连阴后A股短线已严重超跌,报复性反弹随时一触即发,这时候投资者盲目止损无异于在地板上割肉,应该继续捂住带血筹码耐心等待情绪面反转的拐点出现,千万不要在倒在黎明前的黑夜!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