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高位股杀跌冲击市场情绪

来源: 广州万隆  2018-05-30 10:58

不信回头看,A股饶过谁。周二午后高位医药股集体遭到获利资金无情屠杀,恒瑞医药、片仔癀以及爱尔眼科等龙头纷纷巨阴下挫。血的教训再次告诫投资者:指数连阴不止的下跌行情中几乎没有板块或热点能够独善其身,即便短期能够在资金抱团下逆势逞强,但强势补跌随时一触即发,甚至可能酿成疯狂踩踏的惨案。

高位股掀起杀跌潮自然对市场情绪造成不小冲击,中小创午后加速回落并波及两市,最终各大指数全线收跌,其中大盘与创业板更是双双走出罕见五连阴。

当然,如果从辩证角度来看,医药等高位强势股补跌也不完全是坏事。所谓不破不立,大消费板块趋势性行情的告一段落以及获利资金的大规模撤退同样也为A股接下来制造新的热点和赚钱机会腾出了资金和空间。而大消费板块经此一役后也势必进入分化震荡期,相对低位且涨幅尚不充分的可能还有补涨机会。

除此之外,周二银行和地产的表现也让人大跌眼镜。一大早官媒就在头版文章吹风说,临近年中时点,考虑到银行季末MPA考核叠加美联储加息,市场流动性面临变数增多,所以不排除央行会再度实施置换式降准。

乍一听这则利好消息对于持续被低迷量能所困扰的A股来说无异于久旱逢甘霖,尤其是蓝筹更应该率先受益展开反弹。但这两大权重今日却不涨反跌甚至一度充当砸盘主力,如果不是午后郭嘉队出手,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银行股出利好不涨反跌的原因在哪?要知道如工行、上海银行等不少银行股破净,有部分人士甚至还指出这是市场见底的信号,但从银行板块严重破位走势来看似乎依然是连绵下跌无绝期。要知道银行股不稳,上证50就不稳,而上证50不稳,大盘就止跌无望。

归根结底,还是银行板块正迎来估值体系重构。现如今监管层正矢志不移地推行去杠杆,而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在被动进行规模信用收缩,作为对货币政策最敏感的这两大行业自然是“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了。

当前指数连跌不止,个股泥沙俱下,市场生态环境已然十分恶劣。在如此形势下投资者不论是追高还是抄底几乎都免不了被套的命运,所以与其盲动还不如保存实力继续观望。并且如上文所提到的,以片仔癀、罗牛山以及万达信息为典型代表的近期强势龙头股集体补跌意味着场内热点正加速推倒重来,在一片绝望之中机会也很可能慢慢孕育。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