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夏季攻势悄然开启?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8 10:37

昨天,大盘一改上周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大涨1.48%,创业板指数大涨2.07%。价升量增,这是否意味着一轮夏季攻势正在悄然开启?

从4月下旬开始,达哥对市场的态度一直维持谨慎乐观,并且始终认为反弹行情已在酝酿之中。而昨天,A股市场的强势反弹终于来临了。

之所以大盘再度走强,这与中美贸易争端发展的向好有一定关系,与此同时,一些偏多的因素也开始对市场起到正面推动作用。如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日益临近,海外资金将持续流入A股市场。资管新规正式发布,过渡期安排时间延长,有利于缓和对市场的冲击。另外,CDR管理办法开始征求意见,独角兽企业药明康德今天上市交易,这将点燃市场对独角兽概念股的热情。

所以,总体上来看,A股1月末开始下跌,到现在进入5月份,已经调整三个多月,如今多方的力量逐渐压过空方。

从盘面来看,个股普涨,沪市1200多只个股上涨,只有70多只个股下跌;深市1800多只个股上涨,只有100多只个股下跌,并且市场热点还是比较清晰。

首先,是酒类股集体上涨,昨天的酒类股不仅是白酒股,还有啤酒股。昨天,贵州茅台大涨5.33%,以698.17元报收。除贵州茅台外,泸州老窖、水井坊、山西汾酒等涨幅超过6%,洋河股份涨幅5.62%,而五粮液和沱牌舍得的涨幅也超过4%。此外,金种子酒、今世缘则以涨停报收。应该说,昨天白酒股大涨,北上资金买入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如贵州茅台就被北上资金净买入2.72亿元,而五粮液和洋河股份也都是净买入。

除了白酒股外,啤酒股昨天也表现很抢眼,如青岛啤酒涨停,燕京啤酒大涨9.02%,重庆啤酒大涨7.33%,而珠江啤酒、惠泉啤酒也都有不小的涨幅。在我看来,啤酒股大涨,可能是由于夏季到来,啤酒销售将进入旺季。当然,啤酒股被热捧,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即将在一个多月后开幕。重大足球赛事的举办,对于啤酒销售来说,也是一种刺激因素,一边看球一边喝啤酒,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酒类股无疑是昨天市场最大的热点,而“喝酒”和“吃药”总是相辅相成的,医药股继续表现强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白药昨天强势涨停,以109元报收,逼近去年10月30日创下的109.87元历史高点。作为一只老牌白马牛股,云南白药涨停的情况其实并不多。此外,造纸印刷、软件股、无人零售、新能源锂电池以及石化板块等,都有较强表现。

接下来,大盘会怎么走,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从技术上看,昨天沪指突破20日均线,值得重点留意。今年3月23日沪指破位下跌后,20日均线是制约反弹行情的重要阻力。4月11日、4月24日两次反弹行情,都在20日均线处遇阻。所以,这一次沪指强势突破20日均线,短期意义是比较重要的。另外,从昨天市场表现看,白马股大有卷土重来之势,这对上证50和沪深300的走强意义重大。

不过,往上走的空间能有多大现在还不好说,上面还有年线的压制。创业板指数昨天明显更强,涨幅达到2.07%,而且是在年线上方运行。这也是我近期比较纠结的地方,到底是看好白马股,还是更看好中小创的科技股?又或者是两手准备?不管怎么说,行情只要热闹起来就是好事,或许今年A股市场的夏季攻势已经悄然开启。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