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8% 贸易战受益股大热

来源: 新浪财经  2018-04-02 15:24

新浪财经讯 4月2日消息,三大股指齐高开低走。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逐渐分化,创业板冲高回落,而沪指则在权重以及黑色系板块的带动下开始逐渐回暖,资金轮动加速。临近上午收盘,两市出现分化行情,上午活跃的上证50指数则逐渐走弱,创业板指数在物联网和芯片板块的积极影响下逐步再次拉升,黑色系板块呈现震荡盘整的态势,市场整体较为活跃。午后,市场情绪转弱,赚钱效应下降。三大股指悉数走弱,盘中一度翻绿,受到白色家电、民航等板块下跌的消极影响,上证50指数持续单边下行。尾盘,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后三大股指再度翻绿。上午,冲高的工业物联网、军工板块临近上午收盘有所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3163.18,跌0.18%;深成指报10852.95,跌0.14%;创指报1900.25,跌0.01%。

从盘面上看,宁德时代概念、芯片、海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水泥、造纸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中美贸易战近日持续发酵”等影响,芯片板块大涨,有研新材、友讯达、紫光股份、必创科技、北京君正、润欣科技等多只个股大涨。

受“锂电龙头宁德时代本周三(4月4日)上会”等影响,宁德时代概念板块大涨,天华超净,华自科技、华西股份、越秀金控、雪莱特、星云股份、双环传动均纷纷走强。

消息面:

1、财政部近日下发通知,对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财政贴息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美国政府官员称,政府将于本周公布针对中国对美出口产品的关税清单,该清单基本面向高新技术产品,对应出口额500至600亿美元,将在约2个月后正式生效。

3、2018年4月1日起,银行业金融机构、支付机构开展条码支付业务涉及跨行交易时,应当通过人民银行跨行清算系统或者具备合法资质的清算机构处理。

4、我国重卡市场共约销售各类车型13.2万辆,比去年同期的11.46万辆增长15%,刷新了历史纪录。

5、报道称,房地产门户网站居外网已与中国京东签署了一项协议,向中国大陆买家推销海外物业。

6、万达官网的信息显示,万达集团旗下的四大业务集团,由此前的商业、文化、金融、网科,悄然变更为商管、文化、地产、金融。

7、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与饿了么联合宣布,阿里巴巴已经签订收购协议,将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对饿了么完成全资收购。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创业板向好势头延续,短期在前高附近小有压力,若能洗盘回调将会促使创业板更上一层楼。因此,短期需要谨防指数的反复,尤其是创业板回落洗盘动作,一旦出现,可继续跟踪近期政策和基本面多重利好的芯片、集成电路等概念板块。

中证投资认为,进入4月份,A股迎来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的集中披露时期,需要关注外资及社保基金的最新持仓将会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浮出水面,在紧跟大资金动向的基础上,选择估值合理、成长性高的细分行业龙头将成为投资者选股工作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