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37只个股震幅超10%活跃度高 两特征预示绩优成长股或重上风口

来源: 证券日报  2018-03-27 11:08

昨日,创业板指表现抢眼,低开后震荡上行,收盘上涨3.16%,震幅达5.10%。沪指虽以绿盘报收,但跌幅已由盘中最高的近2%收窄至0.61%。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整体来看,沪深两市存止跌企稳的迹象,昨日部分个股已率先展现出反弹意愿,从盘中大幅下跌到收盘大涨,十分活跃。在博得眼球的同时,这些个股的后市表现也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两市有37只个股盘中最大跌幅在5%以上但收盘涨幅超5%,震幅达10%以上。具体来看,光一科技、国立科技、九典制药、盘龙药业、贵州燃气和名雕股份等6只个股实现涨停,另外,名臣健康、久远银海、大理药业、航新科技、大恒科技、大港股份和贤丰控股等个股涨幅均在7%以上。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上述37只活跃股中,有30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贵州燃气、名臣健康、名雕股份、盘龙药业和航新科技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居前五,御家汇、科创信息、国立科技、哈三联、中国软件、韩建河山、动力源和光一科技等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均超1000万元,上述13只个股昨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3.71亿元。

通过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37只个股主要呈现以下两大特征:

一、中小盘股占主流。上述37只个股中,有26只个股为中小创股,占比逾七成。从最新总市值来看,有34只个股最新总市值在百亿元以下,亚太实业、祥龙电业、恒锋信息、澄天伟业、国立科技和名雕股份等个股最新总市值在30亿元以下。

二、业绩较为优异。上述37家公司中,截至昨日共有27家公司披露年报或年报业绩快报,20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其中新亚制程、御家汇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0%,弘信电子、新余国科、澄天伟业和九典制药等公司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20%。

有市场人士表示:上述37只盘中深V反弹个股成长性特征,或预示着绩优成长股短期仍将处于市场风口。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37只个股中,旭升股份、珀莱雅、御家汇、弘信电子、航新科技和久远银海等6只个股近30日内均被机构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对于昨日涨幅及资金净流入额均居前的航新科技,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受益于民航业的快速发展与空军装备建设的持续推进,公司航空维修与设备研制业务将迎来机遇期,ATE设备有望爆发,未来业绩持续增长可期。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0.73亿元、1.53亿元、2.18亿元,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