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狗年反弹行情将继续进行

来源: 投资快报  2018-02-26 10:55

新年行情已经进行两个交易日了,连续两天收阳,大盘涨幅达2.81%,实现了非常不错的开门红行情,给狗年行情开了一个很不错的头!

虽然成交量比年前最后一天放大了不少,但仍处于近期比较低的水平,说明不少人还没有正式进入交易状态。随着下周全面进入工作状态,预计成交量会放大,因为新的一批资金要进场了。

在没有放大量的情况下两天涨近3%,说明盘子很轻,没有太大抛压盘。也说明市场没有太大分歧,对反弹达成了一致的预期,这是个好现象!

从板块上看,虽然以雄安新区为代表的部分题材概念股也表现不错,但主导市场反弹的仍是蓝筹板块。上证50指数两天涨2.97%,创业板仅涨1.34%,就已经把市场格局很清晰的描绘出来了。

从去年至今,笔者一直建议大家以“蓝筹为主、小盘为辅”,即使在年前一波大跌后,也建议以抄底蓝筹股为主,因为小盘股虽有交易性机会,但尚未形成趋势性上涨机会,不宜投入过多资金。

后市操作也是如此,仍可在蓝筹品种上反复操作,行情不稳定时多做一些短线和波段,行情稳定时就多做一些中线,适当延长持股时间。

这就是审时度势,因时制宜,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制定不同的交易策略,永远尊重市场,尊重趋势,在变与不变之间把握平衡,才是炒股之道!

其实咱们并没有太多不稳定因素,近期影响A股的主要是外盘。但在美股暴跌之后,近期已明显企稳并展开修复性反弹。

上周五美股再度大涨,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美联储周五公布货币政策报告,并无迹象表明决策者过度担心通胀失控、从而使2018年需要加息3次以上。希望美联储以后爽快点,多给点痛快话,别再让人疑神疑鬼了!

但不管加息几次,加息是一定的,美股的走势说明已经消化了这一利空,加息的事对美股已冲击不大了。如果美股持续走稳,对A股当然是好事!不指望他们带动A股反弹,别添乱就行了,A股自然会回到去年以来的上升通道中。

从周末的消息面看,有三个事也是比较积极的,一是受国务院委托,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3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说明,建议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延长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这当然是利好!而且依我看,2020年也难推出,IPO审核从严,本就意味着权利回收,在金融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实施注册制大放权是很难的。

二是安邦概念股金融街 、万科、大商股份、欧亚集团、民生银行、同仁堂、招商银行、金地集团、中国建筑等9家公司集体公告称,接到股东方安邦书面通知。目前,安邦及及其下属各主体总体经营稳定,有充裕的现金储备,近期没有减持公司股票的计划。看来保监会还是识大体顾大局的,接管之后马上安抚市场。

三是周五未批IPO,加上节前也暂停了一周,连续两周未批新股,也体现了在大跌之后,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

因此,不管从市场面还是基本面,包括外盘方面,都支撑下周继续展开反弹行情。所以大家可以继续执行做多的战略,当然,在战术上仍可以因时而变,适当灵活一些。通过战略和战术上的相互配合,去好好把握狗年的行情!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