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海外市场暴跌拖累A股!沪指重挫5%失守3100点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8-02-09 11:18

周五受隔夜美股重挫千点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权重股杀跌,沪指重挫,创业板震荡走高。

周五(2月9日)受隔夜美股重挫千点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权重股杀跌,沪指重挫,创业板震荡走高。截止发稿,沪指报3094.19点,下跌5.15%,深圳成指报9995.92点,下跌3.63%,创业板指报1602.1点,下跌2.4%。从盘面上看,保险、房地产、石油开采等板块重挫,只有黄金股飘红。

广州万隆认为,影响短期行情的内在主要因素应该是资金面的制约。在投资者仓位已经达到极致的情况下,短期可运用加仓资金相对有限导致阶段性抛盘承接力度下降,这就是短期行情调整的内在因素。而中期的角度来看,我们仍看好经济韧性、以及改革推进等因素对中期行情的积极支撑作用。

今天券商晨会上,分析师表示,市场短期调整仍难言结束,本轮修复时间可能会较长。

东北证券: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市场短期调整仍难言结束,仍需要进一步观察内部成交额缩量、情绪调整进度,外盘调整结束时点可作为参考;在经历了两周的市场深度回调后,当前市场主要面临的是时间维度上的约束而非下行空间上的担忧。此外,考虑临近春节假期因素,投资者在节前交易意愿不高,且在节后又将迎来两会的召开,我们认为市场本轮修复时间可能会较长。

华林证券:

总体上看,上证指数缩量杀跌,蓝筹股大幅下挫,权重加速补跌,沪指持续走弱跌破年线支撑,权重股当前的回调能更好的对前期风险有效释放,创业板方面,创蓝筹超跌反弹引领指数上行,前期热点题材受到追捧。但大盘成交缩量,从技术指标上看下跌量能有所减弱,当前阶段沪指有整理需求,这也符合历来的逐步筑底的逻辑。

银河证券:

市场在并无过多利空消息下延续下跌,消化前期累计过高涨幅,属于正常回调;中小创回涨主要基于前期在大盘上涨的时期,中小创整体处于下跌的状态,因此在大盘回调时有补涨需求。当前我国市场在资金杠杆水平、市场估值水平,上市公司市盈率、市净率,以及经济基本面等方面均表现稳健,A 股市场中长期好的基础没有改变。

西南证券:

当前市场仍然处于去杠杆过程中。资管新规出台以后,包含较多股票质押、股东中信托占比较高的公司已经开启了一轮出清的过程,这些公司以中小盘公司为主。但是主板以及沪深300 的公司中,包括家电、白酒等诸多白马公司,也介入进去相当多的杠杆资金,而在理财新规下,这些资金在来年不再续期,因此出现了集中抛售和白马下跌的状况。经过过去一个月的下跌,很多白马龙头以及真成长公司已经值得关注起来。当然,A 股整体的杠杆风险仍存在,质押比例仍然较高。截至2 月5 日,3800 多家上市公司中,有3469 家股东进行了股票质押,其中132 家股份质押比例在50%以上,568 家质押比例在30%-50%之间。可以说,萦绕于A 股的股权质押风险尚未完全释放,未来仍有可能引爆。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