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36股推高送转预案 最高每10股转18股

来源: 证券时报  2018-02-07 10:56

证券时报记者 陈见南

2月5日晚间披露去年年报和高送转预案的创业软件,昨日大幅高开后迅速涨停直至收盘。创业软件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159.1%。同时也披露了分配预案,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除了创业软件,还有哪些公司也计划高送转呢?它们的市场表现又如何?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昨日,已经有50多家公司预披露了去年年报分配预案。从送转比例来看,有16家公司计划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另外还有20家公司计划每10股送转5股以上。

其中,梅泰诺去年11月28日披露高送转预案,拟每10股转增18股并派现1.5元(含税),送转比例最高。杰恩设计今年1月16日披露高送转预案,拟每10股转增15股派15元(含税),送转比例与花园生物并列第二。花园生物的分配预案是,拟每10股转增15股派1.4元(含税)。此外,创业软件、友讯达、翔鹭钨业等13家公司分配预案送转比例均为每10股送转10股,杭州高新、胜宏科技、美晨生态等20家公司分配预案送转比例为每10股送转5股以上。

高送转公司(10送转5股以上)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建筑装饰等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有6家,电子和建筑装饰行业均有5家,化工行业、计算机、汽车等行业均有3家以上。

此前,多家公司的高送转方案遭到交易所问询。比如送转比例位居首位的梅泰诺,就曾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要求就高送转与公司业绩成长的匹配性等方面做出说明。有的公司甚至变更高送转预案。比如,木林森最早的分配预案是每10股转增16股派2.47元(含税),后变更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2.47元(含税)。

高送转预案不仅遭遇严监管,市场对其关注度也大幅下降。比如昨天同样公布高送转方案的正丹股份和意华股份,均高开低走。其中,正丹股份涨停开盘,尾盘跳水收涨6.32%;意华股份高开后一度涨近9%,收盘仅涨0.88%。

高送转股票的整体表现相对更差。数据显示,36只高送转股票披露预案后平均跌幅接近7%。只有11只股票股价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梅泰诺,披露预案以来累计上涨38.07%。另外,杰恩设计、今飞凯达、创业软件等个股披露预案后涨幅均超过10%。下跌的股票中,传艺科技、科恒股份两只股票自公布预案后,累计跌幅超过30%,杭州高新、蓝思科技等6股跌超20%。

从业绩上来看,高送转公司去年业绩普遍高速增长。数据显示,36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平均增幅高达65%。并且,已经披露的一季报预告显示,也同样呈现高增长,增速最低的传艺科技一季度净利润预增30%至50%,花园生物更是预增超过6倍。

从市盈率角度看,36家公司整体市盈率平均值为36.39倍,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为19.03倍,高于A股平均市盈率。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