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强势上涨激活市场人气 机构布局“创蓝筹”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8-01-29 10:55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金苹苹

开年以来大盘蓝筹股强势上行,带动上证综指站上3500点,市场情绪明显好转。对于后续的行情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强势上涨使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提升,接下来业绩主导的趋势不会改变,具有业绩支撑的“创蓝筹”将成为机构布局的重点。

风险偏好明显提升

2018年A股开门红行情仍在持续演绎。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推动下,上证综指强势突破3500点关口,并带动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

在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副总经理崔俊杰看来,2017年三季度以来,上市银行净息差见底回升,持续下滑的趋势得以终结,预计今年净息差会得益于银行对资产端和负债端的结构调整而进一步回升,上市银行的业绩有望进一步改善。对于地产板块,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量化研究副总监陈龙认为,房地产板块存在年度投资机会,尤其是龙头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改善比较确定。参考港股市场内房股在2017年的表现,其估值修复过程不会一蹴而就,预计随着每月地产销售数据的陆续披露,地产股的股价有望稳步上涨。

深圳某绩优私募基金经理认为,银行地产板块存在相对比较确定的趋势性机会。随着金融去杠杆的推进,大型银行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参考美国等发达国家的银行市场情况,我国银行业的集中度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而地产行业同样存在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的迹象,龙头地产公司还会有上行空间。

“创蓝筹”受到青睐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市场情绪持续好转,部分有业绩支撑的“创蓝筹”公司开始受到机构的关注,近期上海钢联、光线传媒、网宿科技等成长股龙头公司的市场表现就相当抢眼。

融通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张延闽表示,从过去一两年的市场表现看,由于新增资金主要是机构资金,而中小投资者在逐步退出市场,因此市场风格转换会比较难,机构资金会对市场上稀缺的、业绩持续增长的公司给出更加合理的价格。他认为,未来市场将“以强为美”,有长期回报的细分行业龙头会受到追捧。

从“国家队”基金2017年四季报的披露情况看,去年四季度5只“国家队”基金已经加仓了细分行业龙头股。这些个股包括中恒集团、川投能源、国药股份、航天信息、恒生电子和同方股份等。

在受访的私募基金经理看来,A股市场往往会出现标签化投资倾向,在过去一年多的蓝筹龙头股大幅上涨行情中,被贴上成长股标签的个股难以吸引资金关注,所以存在被错杀的情况。当前部分细分行业成长股的估值已进入投资区间,和已经大幅上涨的金融和大消费龙头股相比,具有相对明显的性价比优势,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逐步披露,业绩表现持续向好的公司有望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