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大盘实现中阳线反包 一种恍若牛市既视感扑面而来

来源: 广州万隆  2018-01-17 11:09

这两天的行情实在是太富有戏剧性了!周一A股遭遇开门黑后不少投资者认为一轮大级别调整即将袭来,岂料周二随着午后地产股集体井喷,券商和银行板块尾盘强势接力,大盘最终实现中阳反包,一种恍若牛市的既视感扑面而来。当然,如果投资者倘若买的是中小创,则会发现随着创业板进一步创新低,手中持股依旧是不温不火,继续强忍着踏空的煎熬,这一正一反鲜明对比也正是A股当前分化行情最真实写照。

地产股再度井喷和消息面这则新闻有直接关系,周一政府发文称将不再垄断住房供地,宅基地也将“三权分置”,这一新政未来会对楼市将产生深远影响,政府土地供应、商品房唯一供应住房模式将发生重大变化,对于靠量不靠价的地产龙头企业来说可谓是实打实的利好,所以周二才看到以万科为代表的一众地产股集体爆发并成功带动大盘收复周一失地。进一步来说,在这一利好强心剂的注入下明日大盘挑战前高的天王山之战一触即发,能否一举突破密切关注在地产井喷后是否有其他权重板块高位接力。

再说说创业板。这段时间对于持有中小创的投资者着实是一种煎熬,周一市场关注焦点在消费白马上,今天就一下子转移到了地产、金融等权重上,但不管怎么说都是大盘蓝筹股轮番表演,中小创持续处于无人问津的地位。我们认为创业板创新低后需要等待一根标志性中阳或者出现日内反转才有可能真正阶段企稳,所以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切勿急于抄底或补仓。

继续看看盘面,次新股和地产板块并列为周二行情最大赢家,成功引爆了市场做多热情。这背后龙头持续走妖所形起到的强烈示范效应可谓功不可没。具体来说,虽然华森制药被特停,但贵州燃气继续四连板进一步刺激了次新股涌现涨停潮,川恒股份、阿科力、智动力等30余股纷纷拉板;地产股方面,人气龙头泰禾集团五连板再度吸引了跟风资金大举涌入地产股,午后荣盛发展、招商蛇口等相继涨停;此外,近期舆论热议的区块链概念也借机卷土重来,在龙头易见股份五连板带动下,恒银金融、游久游戏等也跟风涨停。

总而言之,大盘拒绝继续调整而是选择强势反包意味着主力这一次志存高远,意欲朝着3450点上方更高处进发。至于周三能否顺利冲关需看权重配合程度。并且从以往走势来看,一旦大盘有效突破后短线也就丧失了进一步走强的动力,这时候更应该关注被错杀的低位成长股的补涨机会。当然了,对于热衷短线的投资者来说,当下顺应资金趋势寻求刚刚放量拉升的蓝筹股的博弈机会或许可操作性更强。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