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股三大指数再创新高 机构上调年底目标预期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8-01-08 11:22

美股在新年开局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良好势头,三大股指以历史新高结束了首周交易,全周涨幅超过2%。尽管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弱于预期,但市场认为这巩固了美联储将渐进加息的预期。有机构宣布,基于税改及经济增长情况上调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区间。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失业率维持在17年来的最低位4.1%,当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为14.8万个,低于市场预期。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

受此影响,在当日的美股交易中,三大股指涨幅在0.7%至0.88%不等,再度齐步创出历史新高。

在新年首周的交易中,三大股指均突破关键点位,道琼斯指数史上首次升穿25000点关口,标普500指数突破2700点,纳斯达克 指数则站上7000点,三者的周线涨幅则在2.3%至3.4%不等。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均创下2016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按照富国银行投资机构提供给上证报记者的预测,该机构更新了对于美股前景的预期,为的是纳入更快经济增长和税收变化的预期。该机构表示,美国的企业税税率将快速下降,并鼓励企业增加设备支出。这两大因素对公司盈利带来的提振,将大于此前的预期。

因此,该机构将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区间,从此前的2650点至2750点上调到了2800点至2900点区间。在上周五的交易中,该指数收于2743.15点。

另一方面,在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起初快速承压下滑,但在收盘时基本反弹至平盘附近。当日,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微涨0.1%,在汇市尾市涨至91.941。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认为,今年初分析师和机构对美元的展望仍建立在过去一年美元的疲弱表现及已经存在的基本面上。

他表示,过去一年美联储加息和减税案获批均未大幅提升美元走势,而2018年全球经济将继续全面增长,且其他央行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也令市场目前几乎一致看空美元前景。如果这些宏观因素不变,则今年美元继续下跌将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