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新股资讯 > 正文

深交所今年202笔IPO数量全球第一 上交所紧随其后

来源: 新浪综合  2017-12-19 11:13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国斌)据贝克·麦坚时12月1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IPO数量已达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深交所以202笔IPO数量摘得全球第一名。2017年IPO发行保持增长势头,下半年IPO数量和融资额均加速上升,全年共有1694家企业IPO,融资额达2066亿美元,在IPO数量和融资额方面较2016年均有约1/3的增长。不论是跨境IPO活动还是境内IPO活动均实现增长。

统计显示,亚太地区占全球IPO融资额的45%,IPO数量的67%,领先于其他所有地区。

“2017年IPO市场创10年以来最佳表现,”贝克·麦坚时全球资本市场部门主席Koen Vanhaerents律师说道,“一些主要市场更趋稳定的政治环境,加上强劲的经济增长,推动IPO数量和融资额的双双增加。”

全球超过三分之二的IPO交易均在亚太地区的交易所进行。无论是总融资额,还是总IPO数量方面,中国、印度与韩国企业的表现最为活跃。中国企业共有482笔境内与跨境IPO,达到2010年(463笔)以来的最高值。由于中国政府放宽境内上市限制,2017年上交所和深交所的IPO总融资额和总交易数量均实现增长。

深交所在IPO数量方面拔得头筹,达202笔,成为全球最繁忙的交易所。紧随其后的是上交所,共完成195笔交易(同比增长61.2%)。其次是港交所,共完成149笔交易(增加26.3%)以及纳斯达克(增长65.9%)。

上交所跨境与境内IPO总融资额达到185亿美元(增长8.1%),略微领先于港交所,全球位列第三,排在纽交所和伦敦交易所之后。纽交所和伦敦交易所的融资额分别为333亿美元及192亿美元。

港交所在跨境IPO方面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其2017年跨境融资额达160亿美元。但这一融资额较去年下降26%。香港似乎正在获得东南亚企业的青睐,共有13家新加坡企业和6家马来西亚企业选择在香港进行上市。在香港,科技相关IPO交易的融资额今年出现回升,在线汽车贷款服务商易鑫集团有限公司和电子文学平台阅文集团均选择在香港上市。后者的交易融资额在香港IPO交易史上位列第二,第一大交易为2008年的中国铁路建设IPO。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