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两市震荡调整沪指跌0.24% 白酒板块领涨

来源: 新浪财经  2017-12-04 16:31

新浪财经讯 12月4日消息,上午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沪深两市整体指数今早小幅低开后整体在平盘线周围窄幅震动。在石油、钢铁等板块拉升的影响下沪指盘中一度翻红随后回落。深成指大体维持震荡上扬态势,创指也在盘中维持震荡格局由红翻绿。随后,在白酒、航运板块的积极影响下三大股指表现可圈可点,沪指维持平盘线周围窄幅震荡并翻红,深成指与创指走势大体相同。午后,沪深两市再度走弱,沪指持续震荡下探跌幅不断扩大,深成指与创指午后一路唱衰走弱,创指盘中由红翻绿。上午冲高的稀缺资源概念等板块均有所回落。盘中,江南嘉捷 开盘跌停,高送转板块领跌两市,次新股板块全天持续,午后板块一度跌幅超4%。截止收盘,沪指报3309.62,跌0.24%;深成指报11014.55,涨0.01%;创指报1797.77,跌0.38%。

从盘面上看,航运、白酒、白马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次新、高送转、新材料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临近元旦,高端和次高端白酒价格再次“蠢蠢欲动”,多个品牌相继实行涨价、挺货等措施。”等利好影响,白酒板块今日冲高,水井坊沱牌舍得山西汾酒五粮液泸州老窖口子窖酒鬼酒古井贡酒等多只个股涨幅均超3%。

受“蚂蚁金服近20亿元增持永安行子公司 ”影响,共享单车办款午后活跃,永安行、三夫户外上海凤凰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1、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20日至11月26日,山东生猪价格连续三周上涨,为13.97元/公斤,同比降低16.40%,环比回升1.45%。

2、工信部获悉,为贯彻落实《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促进优秀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推广应用,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将组织开展《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工作。

3、青海省经信委和环保厅联合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水泥企业错峰生产的通知》要求,全省12户水泥企业20条生产线,自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期间累计停窑150天。

4、从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获悉,11月份河北钢铁行业PMI为49%,环比上升3.6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处于收缩区间。

5、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称,安阳近期可能有重度、严重的污染过程。

6、12月2日,河北沙河11家平板玻璃企业13条玻璃产线被吊销排污许可证(3条浮法、10条压延),近期或将关停。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权重成为本轮调整中做空的主要力量,但经过连续调整后,今日止跌,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逆市反弹;上周超跌反弹的题材股今日午后大幅下跌,市场重陷低迷。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成长股,但仓位不宜过重。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