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新一轮增持潮起 沉寂4个月的“兜底增持”卷土重来

来源: 新京报  2017-11-30 11:04

新京报讯 (记者王全浩)近期A股市场出现短期调整,“二八分化”现象明显,多数中小股股价调整明显,多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实控人增持公告,提振投资者信心。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11月至今有11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增持信息。截至发稿时,11月29日晚间,包括奋达科技 华闻传媒南极电商在内的三家上市公司披露控股股东增持信息。

股价陷低谷,三公司控股股东新增持

11月29日,奋达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肖奋;董事、副总经理肖勇计划在20日内,以自有或自筹资金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不少于300万股公司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0.20%,增持价格不超过15元/股。记者据此估算,上述高管增持金额将不少于4500万元。

南极电商的实控人更加“豪爽”。南极电商11月29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张玉祥基于对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计划在6个月内增持不超过1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排除在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后的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华闻传媒控股股东国广资产则持续增持,11月29日晚间公告称,国广资产通过永盈1号增持公司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22%,交易金额为4621万元。

从股价表现来看,上述三家公司股价均陷入“低谷”。

奋达科技11月股价累计下跌9.46%,南极电商股价表现更“难看”,11月股价累计下跌19.27%,达到近半年来股价低点。华闻传媒在经历多次控股股东增持后,11月微涨。

古鳌科技25名员工增持逾1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增持潮中,在A股市场沉寂4个月的“兜底增持”卷土重来。

11月20日,古鳌科技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陈崇军鼓励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作出“兜底式”承诺。11月27日晚间,古鳌科技披露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倡议进展情况显示,目前共有25名员工买入逾10万股古鳌科技股票,增持均价约27.78元/股,增持总金额约为287.83万元。

鼓励增持多为激励股价,不过,这一激励效果并不明显。数据显示,古鳌科技上周累计下跌6.15%,本周微涨1.95%。11月以来,古鳌科技股价累计下跌约15%。

股价下跌将直接威胁公司实控人质押股票的情况,古鳌科技11月29日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陈崇军向相关证券公司增加了质押股份。截至本公告日,陈崇军持有公司股份285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8.92%。陈崇军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2413万股进行了质押,占所持有本公司股份的84.51%,占本公司股份的32.89%。

一位券商人士介绍:“目前股权质押的质押率,主板为5折到6折;小盘股或优质创业板股票3折到3.5折。”上述人士称,股权质押融资警戒线、平仓线,一般为质押交易价格的160%、140%,在实际操作中,券商会给出预警区间,一旦越过警戒线时,券商会要求公司股东在两日内追加质押股票,或者提前赎回质押股票。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