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沪指尾盘反弹跌0.36%周跌1.32% 两市周线均收阴

来源: 新浪财经  2017-11-03 15:42

新浪财经讯 11月3日消息,沪深两市今日再度集体低开,延续整理态势,沪指跌破30日均线及5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创业板指数一度翻红,但随即转跌。午后三大股指进 一步走弱,直到尾盘金融股护盘沪指才出现明显回抽。沪指本周下跌1.32%,吞噬了上周全部涨幅;创业板指数本周跌逾3%为三大股指表现最差。盘面上,芯 片概念较为强势,360概念股则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报3371.74,跌0.34%,深成指报11215.19,跌0.68%,创指报 1832.97,跌0.79%。

从盘面上看,芯片替代、石油开采、半导体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煤炭、租售同权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360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的消息引爆相关概念股,但整体呈现高开低走的走势。天业股份雅克科技涨停,电广传媒中信国安开盘一字板涨停但随后打开,中南文化浙江永强爱尔眼科北京君正三七互娱等小幅上涨。

芯片替代概念全天强势,景嘉微通富微电涨停,台基股份北方华创润欣科技国科微上海新阳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消息面:

1、据生意社大宗榜数据显示,本月华东丙烯价格下调。月初华东丙烯出厂价格在8386元/吨左右,月末华东丙烯出厂价格在7773元/吨左右, 本月下跌了7.31%。前期停车的东方华龙、万华、海伟等丙烯装置将陆续重启,丙烯供应量将增加。需求方面,整体下游需求量难有实质性改善。预计11月份 国内丙烯市场或弱势运行为主。

2、临近年底,金融机构开始提前筹谋跨年资金,中长期利率曲线又现倒挂。11月3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3个月和6个月利率倒挂,分别报4.4217%和4.4165%,倒挂0.52个基点。与此同时,3个月以上期限之间的资金利差也都开始收窄,中长端利率曲线走势趋平。

3、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表示,后期将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其中包括推进工业领域全面部署IPv6。

4、泰康人寿回应内幕交易。今日泰康人寿发公告表示,“江南嘉捷"是泰康二级市场投资备选库内股票,一直以来,泰康按照正常的研究分析和投资决策,依法合规进行交易,不存在所谓“突击入股”的情形。

5、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钢集团、首钢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京举行签约仪式,五方决定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在曹妃 甸港共同建设涵盖保税、仓储、配矿、保值、融资、现货、期货交割库等功能的新型绿色环保、智能高效、功能齐全的亿吨级中国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全天看,两市低开低走,延续近期连续的低迷。盘面上,金融股全线走低,资源股悉数下跌,中小创冲高回落,市场一片狼藉之势;消息 上,360借壳上市终于落定,这对于其他中概股来说,或将加快以借壳方式回归,壳概念也可同时关注;技术上,股市完全回补前期跳空缺口,短期指标、均线都 开始走坏,成交量有所收缩,弱势震荡还有延续。总体上,近期持续震荡后,指数开始进行方向选择,在严重分化下,大盘采取向下发力,但空间有限,下方支撑相 对较强。当下,随着机构持仓比例逐步提升,机构抱团取暖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尤其是三季报后,机构集中持股的标的开始部分松动,这也许是市场开始分化以及 整理的核心原因。但目前的市场基本面良好,流动性稳定,不用担心指数大幅回调,反而是在震荡整理中积极调仓换股,可适当关注二线蓝筹以及成长性良好的中小 创标的。

中航证券认为,沪指3340点附近是趋势下轨,下周重点关注该位置的支撑以确定市场阶段性的方向变化;而对个股的研究必须以基本面为核心要素,才能在后期大盘的回升过程中领跑。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