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A股惊现两大标志性事件 贴上这个标签的都成了大牛股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7-10-27 11:08

如同曾在3300点痛苦挣扎最终脱颖而出一般,沪指在3400点附近平台纠缠近两个月后周四终于借着贵州茅台的一股子酒劲翻过了这座山丘。

从今年5月3016.53底部算起,沪指本轮反弹已经持续近6个月,涨势稳健连绵,与茅台入喉有异曲同工之妙。

伴随周四沪指站上3400点,贵州茅台放量大涨近7%,收盘价格达到605.09元,市值高达7600亿元。茅台不断创新高的逆天走势,无情碾压了一切空头。

一枝独开不是春。除了贵州茅台外,格力电器、福耀玻璃和海天味业等一批权重个股周四也强势上涨。白马股集体助推,上证综指再度收复了3400点大关,创出自2016年1月4日以来的新高。

沪指站上3400点,茅台突破600元,这两大标志性事件竟然在同一天完成,令人振奋!

贵州茅台周四大幅上涨的背后,正是业绩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贵州茅台26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7.3亿元,同比上涨138%;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9.8亿元,同比增长60.3%。

贵州茅台三季度业绩一览

(来源:公司三季报)

茅台大涨并非孤立现象,资金对业绩超预期的个股热烈追捧,晨光文具、宇通客车等个股近期大涨,也正是由于这些公司新鲜出炉三季报的业绩超预期。

这些大牛股无一例外都贴上了业绩超预期标签!

事实上,自2016年中期开始走强的白马股,已经开启牛途一年多时间了,这意味着投资以真实业绩为准绳、以基本面为指挥棒的时代已经基本确立。

业绩不达预期的个股,即使在沪指上攻3400点暖风频吹的时刻,也只能感受到刺骨的寒意。近期,华昌达、扬子新材、正元智慧等个股均出现过“闪崩”走势,这些个股集体“闪崩”的背后,恰是三季报不达预期。

上证综指碎步慢跑,终于在今天创出了近22个月的新高,攻下3400点的整数关口。漫长的盘整震荡,已经筑起了相对结实的大底,周四拿下3400点整数关口,更是刺激了场外资金的热情。周四两市共成交5123亿元,成交量有效放大,显示资金入场迹象明显。

经历过几轮牛熊循环的多位资深私募人士普遍看好后市:慢牛格局已经开启,中国经济基本面强韧、流动性边际改善,监管从严,良币驱逐劣币的时代已经到来,沪指明年大概率上4000点。

风物长宜放眼量,蓝筹白马股未来将依然光明,莫要预设白马股的天花板。

贵州茅台为 例,尽管贵州茅台市值已经达到了7600亿元,今年涨幅高达80%,但不能轻言贵州茅台出现泡沫,因为贵州茅台上涨背后是其强大的现金流和超预期的业绩增 速,贵州茅台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不到30倍。如果按照年度6万吨的产销平衡,贵州茅台每年利润可以达到600亿元,贵州茅台的估值上万亿元并非臆测。

同样在千亿市值的“白马军团”中,金融股的市盈率平均在10倍左右,制造业龙头的市盈率平均在15倍左右,消费品的市盈率平均在30倍左右。A股白马股的估值与境外成熟资本市场相当,估值并不算太贵,但也不便宜。

白马股未来的上涨动力将来自业绩。中国经济经过40年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进入寡头竞争时代,龙头公司的护城河在增强,这是一个赢者通吃的时代,白马股的业绩增速反而会超越许多中小公司,享受市场份额和利润提高双重好处。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