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股票综合 > 正文

美联储“鹰喉”难挡美股升势 道指九连涨再创新高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7-09-21 10:47

东方财富网21日讯,美东时间周三,美股涨跌不一,其中道指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并7次创收盘纪录新高,标普也已连续4日上涨并3创收盘纪录新 高。市场聚焦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总体上符合市场预期,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短线下挫,而在投资者消化完信息后,道指和标普迅速收复失地,转跌为涨。值得一提 的是,阿里巴巴为最大股东的中概股百世物流今日完成首秀,收涨5.2%.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22412.59 +0.19%
标普500指数 2508.24 +0.0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6456.04 -0.08%

道指小幅收涨,波音贡献最大涨幅,3M、苹果贡献最大跌幅,因媒体报道称苹果8的预定量远低于苹果7和苹果6,新款Apple Watch获得负面评价。

消息面上,市场聚焦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终于落下帷幕。美联储9月政策声明显示,维持基准利率维持在1%至1.25%不变,将于10月开始削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预测今年年底将再度加息,且声称风暴造成的损害只会对经济产生暂时的影响。据CME Fedwatch,联邦基金期货利率表明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升至72%;稍早FOMC货币政策决议声明前为52%。

高盛称,美联储宣布缩减其资产负债表的举措有可能提高国债收益率,并对股票估值造成压力。虽然市场不会像2013年那样发生“减码风暴”,但标普500 指数可能会跌向高盛给出的年终目标2400点。预计美联储缩表的进程应该在2021年结束,终端资产负债表规模届时大约为3万亿美元,约占当前GDP的25%。

摩根士丹利表示,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会导致金融环境收紧及股市波动加剧,但投资者10月初以前可能不宜采取行动。

美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基本与市场预期相同,因此并未在股市中掀起较大的波澜。今日美股盘面上,能源及油气股受最近油价连续反弹的影响而持续走强,银行股受美联储称年底前将再加息一次消息的影响而跳升,银行指数RFT-SPDR大涨1.21%。另一方面,今日苹果受其利空消息影响,收跌1.68%,并率领一众科技股下跌,拖累股指,英伟达、微软、高通均报跌收盘。

个股方面,北京时间20日彭博报道,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东芝公司已同意将闪存芯片业务出售给由Bain Capital牵头的财团,并计划与这家美国收购公司共同投资31亿美元。东芝董事会在周三的会议上同意了这一建议,持续了八个月、充满争议的投标过程就 此画上句号。

百世物流确定发行价融资4.5亿美元,今晚登陆纽交所。百世物流的交易代码为“BSTI”。这是继中通快递之后第二家赴美上市的快递物流企业。百世开盘价报11.48美元,IPO价格为10美元,收涨5.2%,报10.52美元。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