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A股9月新投资主线呼之欲出?

来源: 广州万隆  2017-09-01 10:43

8月正式收官,不过大资金在最后一天也不闲着,银行中的四大行和家电白马中的格力、美的等虽然业绩可圈可点,但同样免不了遭到机构主力趁机借利好出货。毕竟中报过后,又到了主力一年一季的调仓换股时。

银行股的砸盘一度让大盘承压,好在中小创比较争气,全天震荡走强,大盘也在午后逐步止跌回升,两市全天维持着沪弱深强的分化走势,“黑周四”魔咒并未发作。

大盘持续高位休整,让市场关心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会不会回补。首先必须肯定3300作为A股重要分水岭,上周五的强势突破已经给了后市仍可看高一线的底 气。但慢牛的主基调不会就此改变变,上升之路必然会伴随着反复和波折,所以这个缺口会不会在9月初进行回补,这是收官战留下的第一个悬念;

其次,大盘月线已经收出量价齐升的三连阳,并且将前面的阴线完全吞噬,在震荡行情中十分罕见。这一方面继续印证着指数慢牛正在进行自我实现;另一方面,大盘在持续攀升后,短期会不会进行休整,毕竟3300突破之后的回踩还迟迟未到,这是收官战留下的第二个悬念。

再看看盘面,官媒前两天还带有“邀功式”口吻的报道A股的炒作风气已经得到有效净化,往年爆炒的高送转之风在今年中报窗口期被有效遏制,谁曾料在8月的尾巴高送转却狠狠刷了一回存在感。先是达安股份连续五天涨停表现出妖股潜质,紧接着同兴达元成股份皮阿诺等纷纷也跟风涨停,高送转之风骤然刮起。

不止于此,次新高送转叠加概念的兴起也再次带动次新股的集体爆发,其势头甚至更甚从前,涌现出了高达48只涨停板,着实令人咋舌!其中有原本高位见顶回落的纵横通信也在午后回封涨停,而低位的超跌次新如友讯达智能自控也趁机露脸纷纷拉板。总而言之,次新股继续表现出了一副睥睨A股,舍我其谁的主线姿态,发出了场上赚钱效应的最强音!

市场就是这样,给一点颜色就会放肆。既然监管层持续默不作声,游资扎堆次新股的脚步也就不会停歇甚至更加肆无忌惮,次新股持续爆棚的赚钱效应对市场人气 有巨大提振这是必然的,只不过越到后期这种连续大涨暗含的风险也会同步急剧上升,因为谁也不知道趋势拐点会在什么时候突然降临。所以在享受兑短线博弈带来 的超额收益的同时,投资者对于风险的意识也不可完全抛诸脑后,而9月的新主线可能也会随着次新股这一波高潮过后开始浮出水面。

再说说券 商,受国家队大举增持和行情转暖的双重提振,券商近期反复活跃,但整体量能却持续下滑,冲高的力度也越来越弱,短线已表现出一定的疲态,或有继续震荡反复 的需求,投资者须警惕盘中拉高诱惑;继续说改革主题,联通两板开砸后持续走低给混改起了很不好的负面效应,周五铁龙物流洛阳玻璃等强势龙头纷纷展开调整,不过技术上看,缩量回调也不是啥坏事,回踩企稳后改革主题后市依然会有表现机会。

总体而言,市场近期人气和赚钱效应相比之前明显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一点部分投资者从账户表现上应该可以得到深刻体会,所以指数突破3300并不只是只有象征性意义,更重要的是一轮中线行情正在有条不紊的朝我们走来,紧随趋势不轻易下车是投资者眼下最需要注意的。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