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人工智能站上风口?

来源: 投资快报  2017-07-24 10:42

猜想一:股指高位震荡?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五上证指数收报3237.98点,跌0.21%,成交额2220亿。深证成指收报10364.82点,跌0.02%,成交额2221亿。创业板指收 报1690.15点,涨0.09%,成交额410亿。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收盘时共有17个行业收红,其中商贸零售、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煤炭和 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均上涨超过0.4%;相对而言,非银行金融、银行、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82%、0.89%和0.53%。概念方面,福 建自贸区涨幅最高,上涨超过3%;汽车后市场、移动转售、国资改革、新疆区域振兴、人工智能等板块的涨幅均超过1%。相对而言,次新股、稀土永磁、西藏振 兴和基因检测板块跌幅均超过1%。

容维投资认为,虽然行情短期反弹在很大程度上化解了周一市场大幅波动带来的负面影响,但这种大开大 合、大起大落的走势也反映投资者情绪不稳定的一面,未来市场心态的平复需要一个过程。从成交量来看,量能对行情反弹始终存在较大制约,短线大盘或继续在 3200点一线震荡。从市场主流看,业绩、价值、成长及行业龙头已成为多头共识。

应对策略:由于宏观经济数据向好、行业景气度提升以及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等利好作用影响,金融、煤炭、钢铁、有色、化工等周期类板块后期有望继续相对强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猜想二:人工智能站上风口?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7月20日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部署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

渤海证券认为,此次《规划》的发布,在顶层设计层面进一步明确了人工智能产业的定位,明确了人工智能作为中国经济创新转型重要推手作用,并明确提出了人 工智能产业规模目标,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奠定政策基础。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目前国内外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在理论层面的发展速度较快,但在应用层面除 诸如安防、金融等行业具有一定应用成熟度外,其余垂直行业的应用仍相对薄弱,由人工智能技术直接带动的产业规模仍相对较小,因此虽然政策层面在一定程度上 将促进产业加速发展,但人工智能技术的大规模成熟商用尚需时日,投资者应具体关注“人工智能+垂直行业”的应用成熟度和产业发展进度以指导投资。建议投资 者关注具有源头技术创新能力和垂直行业应用落地能力的公司,推荐科大讯飞、东方网力、思创医惠、四维图 新.

应对策略:人工智能不再是概念,正式步入战略规划和落地,投资者宜重点挖掘布局相关受益公司。

猜想三:煤炭股延续强势?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煤企今年上半年有望实现大丰收。截至目前,16家煤企预计2017年上半年业绩将实现大增。其中,冀中能源预计净利大增62倍;陕西煤业预计 净利大增22倍;恒源煤电预计净利大增10倍。上述煤企在中报中提到,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煤价同比高于去年。需要一提的是,7月19日,煤炭 股更是集体大涨,恒源煤电等6家煤企股票涨停,5家煤企上涨超过8%。

实际上,近段时间以来,煤炭市场可谓利好频现。7月18日,发改 委对外公布,上半年共退出煤炭产能1.11亿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量的74%。通过去产能,煤企经营状况明显好转。数据显示,前5个月,全国规模以上煤炭 企业利润总额12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00亿元。

分析认为,近段时间以来,煤价不断上涨,煤炭需求旺盛,中报预报也颇为亮眼,这些利好因素叠加,煤炭股大涨并不意外。7月份-8月份是传统动力煤旺季,目前煤价的上行走势将延续,上市煤企有望实现量价齐升,三季报大概率仍将明显好转。中银国际分析师唐倩表示,预计在煤炭需求较好、煤价强势、中报业绩靓丽、估值不贵的多重利好和继续发酵下,煤炭板块有望进一步有较好表现。

应对策略:7月来煤炭板块表现明显趋于活跃,除了煤炭股中已大幅预增公司,投资者还可关注未发预告中去年中报亏损以及价格仍处高位的动力煤相关公司。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