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沪深两市双双翻红沪指涨0.07% 雄安板块再度崛起

来源: 新浪财经  2017-05-24 15:20

新浪财经讯 5月24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两市指数均大幅杀跌,沪指及创指盘中一度跌逾1%,受雄安、OLED板块提振行情影响,两市指数随后展开反弹,尽 管下午盘面展开一波杀跌动作,但沪指并未再创今日新低,创业板则在尾盘展开一波上攻动作,沪深两市终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064.08,涨 0.07%,创指报1776.40,涨1.03%。

从盘面上看,OLED、环保、雄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银行、保险、机场航运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三星全球首款“可伸展”OLED屏幕将在23日至25日举行的SID 2017(国际信息显示学会)大会上亮相”消息刺激,OLED板块表现抢眼,彩虹股份、濮阳惠成等3股涨停,佛塑科技、强力新材涨幅均超7%,深天马A等6股涨幅均超3%。

雄安新区概念摆脱多日以来下跌颓势,板块个股集体大涨,建新股份、石化机械等9股涨停,太空板业等9股涨幅均超5%。

消息面:

1、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已经在进行中。相较于前三批示范项目,第四批的要求会有一些变化,同时更加规范严格。按照流程,预 计一个多月后各地可以完成项目申报准备。据悉,此次财政部或将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将不同单体项目打包作为一个“PPP项目”进入财政部PPP项目库。此 “项目”可包括一个及多个单独立项可研的(子)项,入库后可按一个项目推进PPP相关工作。上述安排对TOT增量捆绑存量、园区综合开发、县(区)基础设 施打捆及资源补偿型PPP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有益支持。

2、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目前已批复同意宁波等12个城市和4个城市群为“中国制造2025” 试点示范城市(群)。下一步,将择优创建一批“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争取在金融、土地、人才以及改革创新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

3、国务院印发《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新一代信息网络、智能绿色制造等产业关键技术推广应用,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 群;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上市,引导企业有效利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雄安新区、次新股、券商是本来杀跌的主力。银行、保险股拉升指数,更多是护盘性 质,近期医药、酿酒、家电、保险、银行、苹果概念这几个板块防御性突出。今日大盘二次探底,对3016点低点进行确认,券商板块止跌具有积极意义。二次探 底后,大盘有望展开反弹,但市场分化难免,前期强势的板块有补跌需求。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估大盘蓝筹股。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