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新都因涉嫌违法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保壳大战遇阻

来源: 证券日报  2017-05-16 10:35

■本报记者 刘斯会

处在保壳关键期的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 新都)在昨日晚间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这无疑为其保壳徒增悬念。

5月15日晚间,\*ST新都发布关于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显示,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ST新都表示,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披露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2014年*ST 新都因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5月21日暂停上市。公司2016年5月3日向深圳证券交易 所提出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并已得到受理,深圳证券交易所2016年 7月11日提请相关机构对公司恢复上市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目前尚未收到核查结果。

而在暂停上市期间,*ST新都为恢复上市,在改善业绩上颇为着力。

根据*ST新都2015年报和2016年半年报显示,2015年全年公司最终从前三季度的亏损中扭转过来,实现净利润近7000万元。而 2016年上半年,其再度实现净利润的扭亏,同比增长119%至201.42万元。也正是因为业绩的改善,2016年5月份,被暂停上市一年之久的*ST 新都向有关部门提请了恢复上市申请,不过目前尚未收到核查结果。

*ST新都表示,2016年以来公司除了继续积极推进股票恢复上市的各项工作,力争公司股票尽早恢复上市外,也集中精力努力做好主业经营,全力 提高公司经营业绩。2016 年度*ST新都实现营业收入11475.04万元,较上年度减少2.07%,完成销售预算的112.24%,其中酒店经营收入4547.52万元,租赁收 入1634.29万元,贸易收入1486.64万元,互联网收入 3513.01万元,酒店咨询管理收入158.58万元,房产中介收入110万元,其它收入25万元,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558.57万元,归属于母 公司的净利润560.65万元。

改善业绩同时,公司再度重启重组事宜,2017年3月17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以现金增资的方式取得广州铭诚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的 相关议案。*ST新都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有利于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提高上市公司的经营规模和持续盈利能力,并有助 于推进公司向科技领域发展的战略目标。目前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资料,尚未收到深交所相关审核意见。

昨日晚间,*ST新都既没有等到深交所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核意见,也没有等到相关机构对公司恢复上市相关情况的核查结果,却等来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公司的立案调查,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上述背景下,*ST新都能否保壳成功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因素。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