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股票综合 > 正文

一带一路论坛达成多项成果 7大行业有望受益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17-05-16 10:33

习近平在5月15日下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记者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形成270多项成果清单;2018年中国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倡议引发热烈响应;中方将在2019年举办第二届高峰论坛。

机构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将进入实质性的推进阶段,该利好将带来钢铁、建筑、建材相关行业中的投资机遇。

星石投资认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国际认可度不断提高,金融支持不断加强,市场对于国际项目风险因素的担忧也逐步弱化。多重利好叠加下,“一带一路”将进入实质性的推进阶段,从概念驱动进入到对相关企业真实的业绩驱动,后续与其他国家的订单签署情况将是投资重点关注的方向。

拾贝投资认为,“一带一路”政策会带来大量海外基础设施的建设需求。自“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来,新签订单连续两年高于营业额增长,表明企业订单增速在加快,对未来营业额将产生正面贡献。

源乐晟资产认为,从短期来看,“一带一路”概念股表现抢眼,市场人气十足,事件利好和稳定预期增强,加之市场监管趋于和缓,近期市场企稳后获将 迎来反弹走势。从长期来看,考虑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总体偏低,基础建设较为落后,但人口和土地资源优势明显,故基建投资机会巨大。

格雷投资认为,从短期来看,由于“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及近期的国际合作峰会并非突发性事件,之前已对该峰会的影响有了较为明确的预期,故对近 期市场不会产生明显影响,市场会按自己的节奏运行。而从长期来看,“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对基础建设相关的铁建、电建、交建、通信网络,以及基础建材 都是利好的,可以找到合适的时机配置。

朱雀投资认为,伴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的产能收缩叠加“一带一路”战略和以新疆为代表的西部崛起,需要积极把握带来的投资机遇,钢铁、建筑建材、高铁建设、机械工程制造、油气、通信、旅游等相关行业可能受益较多。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