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股票综合 > 正文

苹果加入无线充电联盟 新领域概念股迎升机

来源: 财富动力网  2017-05-15 11:05

种种迹象表明,新一代的iPhone将会配备无线充电技术,先是苹果公司已经正式加入了无线充电联盟;近日,又有消息称,苹果投资康宁是为无线充电 技术。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技术不断进步以及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无线充电已正在成为一个全新的机会领域,相关上市公司也迎来了投资机遇。

苹果新一代iPhone或将配备无线充电技术

无线充电行业的历史性拐点或将到来。种种迹象表明,新一代的iPhone将会配备无线充电技术,先是苹果公司已经正式加入了无线充电联盟;近日又有消息称,苹果投资康宁是为无线充电技术。

此前有外国媒体报导,苹果公司已经正式加入了无线充电联盟。无线充电联盟于2008年正式成立,目的是为了完善及促进无线充电标准“Qi”,加入了这个无线充电联盟后,其产品只要获得认证,产品就可以加上“Qi”字眼,以示支持统一的无线充电标准。

上周五,苹果突然宣布拿出2亿美元投资康宁玻璃,这令外界有些意外,毕竟康宁自身的盈利和现金流非常充沛,于是纷纷解读为某些定制产品的开发,其中包括传言回归双玻璃的iPhone 8。

据外媒报道,一批分析师在周五结合内幕消息发表了最新评论,比如金融公司Oppenheimer的分析师、康宁长期追踪者Andrew Uerkwitz谈到,这笔投资与研发适配无线充电线圈的相关玻璃或陶瓷后壳有关。

此前还有报道称,苹果最新专利“双频天线的无线充电和通信系统”通过美国专利局审核。核心内容:用WIFI为手机、平板充电!专利的落地,意味着苹果在此方面已取得重大突破。今后出门在外再也不用带充电器和数据线了,在每一个酒店、饭店、咖啡馆等公共场所都可以通过WIFI既联网又充电!

IHSTechnology的消费者调查显示,超过90%的用户希望下一部手机提供无线充电功能。预计到2020年搭载无线充电的手机将超过 10亿部,渗透率达到55%。而配备无线充电的智能穿戴设备有望在2020年突破2亿部,届时仅消费电子,无线充电的市场总规模有望达到百亿美元。

不仅是苹果,特斯拉曾声明称,将推出无线充电装置。戴姆勒集团透露,梅赛德斯-奔驰S550e plug-in hybrid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有望在2018款车型中得到一套无线充电系统。戴尔发布了旗下首款无线显示器,戴尔推出无线充电版笔记本。

分析普遍认为,随着行业巨头纷纷进场,无线充电技术研发有了明显提升,并逐渐在消费电子类产品领域开始商用。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苹果公司采用这一技术,将对行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无线充电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在发送和接收端用相应的线圈来发送和接收产生感应的交流信号进行无线缆充电的一项技术。在智能设备普 及的年代, 随着功能增多,电池续航时间短,频繁需要充电成为困扰用户的一大问题,而无线充电可让用户摆脱线缆束缚,在一定的区域范围内自由活动,带来良好使用体验。

行业将迎来爆发轨点

无线充电作为未来重要的消费电子潮流,近几年将呈现技术成果加快转换、产品规模化量产稳步推出的趋势。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的预测,到2018年之前,无线充电市场将保持50%-200%的增长,势头十分强劲,无线充电产业链爆发在即。

“无线充电具有方便、安全、空间利用高效等特点,具备解决当前困扰智能手机续航时间短和电动汽车充电桩紧缺这两大行业痛点的潜力,是新一代消费电子升级的必然选择。”中泰证券研究员罗文波指出,无线充电拥有着无限想象空间、无限的可能。

方正研报认为,新一代消费电子无线充电迎来黄金年。华泰证券指出,在新能源汽车的确定性趋势下,如果无线充电渗透率可以快速提升,凭借车用无线充电产品数千美金的单价,届时面对的将是一个千亿美元级的市场。

随着无线充电的兴起,上市公司在这些技术加紧布局。如雷柏科技(002577)曾于投资者关系平台上表示,其无线充电技术应用范围广泛,亦可用于可穿戴式设备;顺络电子(002138)的电感材料可用于无线充电领域,可量产无线充电线圈,并在汽车上得到应用。信维通信(300136)涉足无线充电天线技术研发。

此外,立讯精密(002475)等多家公司相关技术储备丰富。而硕贝德(300332)早在2013年中报便披露,公司生产的无线充电器成功应用于中兴首款无线充电手机上。而随着无线充电在移动终端行业的应用,无线充电将会为公司业绩带来一定的贡献。无线充电器已实现量产并开始向苹果、三星销售。

中兴通讯新能源部副总裁田锋认为,新的无线充电方式的出现,可能会颠覆人们对于汽车使用的习惯。过去不论是新能源车还是传统汽车,都摆脱不了要过一段时间就补充能量的问题,而无线充电在停车时候就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将能量补充完毕,可以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以及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越来越常见,无线充电正在成为一个全新的机会领域,相关上市公司也迎来了投资机遇。个股方面,业内人士建议可重点关注硕贝德、立讯精密、顺络电子、雷柏科技、信维通信、中兴通讯(000063)、劲胜精密(300083)、深桑达A(000032)、中颖电子(300327)、奥特讯(002227)等。

个股点将台

硕贝德(300322)

硕贝德是最早加入无线充电联盟(WPC)的会员之一。据介绍,国内通信终端天线龙头企业,致力于运用新一代移动通信、无线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开发高品质、多品种的无线通信终端天线产品,为手机、笔记本电脑、移动电视终端、卫星定位终端等多种无线通信终端厂商提供一揽子的天线解决方案。

早在公司2008年进入无线充电产业并成立无线充电产品事业本部。公司在天线设计、低成本制造、终端厂商认证方面具有产业链其他厂商难以比拟的优势,目前已经掌握了双色注塑、LDS天线、NFC天线、3D封装、摄像头模组及无线充电等技术。

分析指出,公司是业内领先的天线提供商,积极布局摄像头、指纹识别、机壳以及高端封装领域,未来随着公司布局的几个业务领域的发力,有望并实现快速成长。

立讯精密(002475)

公司产品线从Lighting、转接头延伸至声学、天线、无线充电、Type-C 等品类,并积极开拓非苹客户,目前,公司各项目进展顺利。此外,公司积极布局潜在高成长领域,一方面,公司在通信领域积极布局光模块、基站天线、滤波器等 产品;另一方面,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大力开拓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业务。

广发证券 认为,公司未来成长逻辑清晰:一是由“线”及“器”,由连接线制造到连接线+连接器的设计和制造,获得更大空间;二是从OEM 代工到ODM 制造再到“Design Win”,以设计为先,从代工向先进制造华丽转变;三是由消费电子连接器往汽车、通讯等更高毛利领域的产品结构升级。看好公司未来成长远景。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