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道指收复60日线涨近200点 雄安概念股狂泻逾21%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7-04-18 10:48

东方财富网18日讯,道指收盘大幅上涨,30只成分股几乎全线上扬,仅埃克森美孚一只个股下跌,并一举收复60日均线。投资者摆脱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担忧,同时财报季逐步进入密集期,本周共有68家标普成分股公布季报,其中9只为道指成分股。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时间17日A股市场雄安概念集体重挫,该情绪传递至美股,中国汽车物流狂泻逾21%,自高位累计回落49.8%,东方纸业亦跌近5%。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指数 20636.92 +0.90%
标普500指数 2349.01 +0.8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5856.79 +0.89%

盘面上,亚马逊带动线上零售板块领涨美股,板块走势强劲,10只个股上涨。

30道指成分股中,仅埃克森美孚下跌,其余个股均上涨。

行业板块亦几乎全面录升,保险银行、交通、互联网板块涨幅靠前,仅生物科技技术板块录跌。

上周率先公布财报的几家银行巨头业绩不佳,拖累大盘破位下行。本周,多家金融、科技、工业和医疗龙头公司将密集披露财报。

本周财报披露进入高峰期。共64家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公布财报,包括9家道指成分股。其中券商高盛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信用卡公司美国运通,保险公司的联合健康旅行者集团,科技公司IBM、高通,工业股GE、霍尼韦尔, 电讯公司威瑞森电信,医疗公司强生,人气股奈飞公司以及近期麻烦缠身的联合大陆等均是市场关注的热点。

投资者对第一季度财报季有很高期望,华尔街平均预期该季度美股企业的盈利将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好表现。

然而,The Earnings Scout的首席执行官尼克·赖希则对第二季度业绩展望感到担心,他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已经发布了财报的29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仅有6家公司上调了第二季度业绩展望,而下调展望的公司数量则多达18家。

赖希同时表示,随着更多公司发布财报,2017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预期仍有很大可能将会下降。在这个星期里,共有69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将会发布财报。

地缘政治方面,据彭博报道,地缘政治忧虑正在推动金融市场恐慌情绪至年内新高;美银美林全球金融压力指数在上周攀升至0.24,创年内新高;该指数曾在2月达到峰值,并在回落后于3月触底反弹;这表明金融市场压力大于正常值。

经济数据显示,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5.2,创2016年11月来最低水平;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升至13.9,创逾两年最高水平。日内数据好坏参半,美元在早盘一度跌0.52%,随后又逐步回升。

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高于0,表明制造业在扩张,经济在增长,反之则表明萎缩。制造业指数是反应一段时间内该国的制造业发展情况,尤其是对工业国家(美 国、欧盟等)影响较大,如果公布的数据不如预期,可能导致该国货币在一段时间内处于弱势(即下跌);如优于预期,则处于优势(即上升).

需要说明的是,纽约能够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与美联储在美国经济和金融业的举足轻重地位以及纽约联储在美联储系统中的强势地位(纽约联储主席是仅次于美联储主席的美联储系统二号人物)息息相关。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非常重要。

后市方面,据知名财经部落客BenCarlson统计,自过去1995年以来,几次贸易美元加权指数的大幅走升都伴随着美股大涨,而只要美元指数反转向下,美股也就将随之走低。

Ben Carlson指出,1995年四月至2002年二月间,贸易美元加权指数一共上涨了25.5%,而同期美股则是疯狂飙涨了186%,远优于他国股市同期平均涨幅25.13%,新兴市场同期平均共下跌19.91%。

而2002年三月至2008年三月间,贸易美元加权指数一共下跌了37.64%,同期美股则仅上涨33.48%,远小于他国股市同期平均涨幅118.70%,而新兴市场则在美元大跌的场景下,同期平均暴涨291.09%。

统计自2008年四月至2016年十二月间,贸易美元加权指数一共上涨了36.28%,同期美股再度应声大涨104.89%,远优于他国股市同期平均涨幅10.92%,而新兴市场同期平均则小跌0.43%。

Ben Carlson表示,美股与美元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正相关连动,主要是因为标普500成份股的营收,大多来自于海外,故当美元指数走低时,这些企业的海外营收获利就会增加,而当美元指数走高时,这些公司的海外业绩就将受到影响。

上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再度强调美元太强,并改口称中国并未操控汇价,人民币之所以在过去一段时间大幅贬值,主要是因为美元太强所压抑。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