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市公司纷纷“掘金”民投

来源: 财富动力网  2017-03-29 10:39

记者 张颖国

本报讯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一群优秀的人可以走得又快又远。”这用来形容迅速崛起的民投平台最适合不过了。据了解,在“中民投”之后,“粤民投”、“渝民投”、“浙民投”、“苏民投”等地方民企投资平台先后成立,民企抱团对外投资。

这其中,去年9月成立的“粤民投”是已设立的地方民营投资平台当中,资本规模最大的。据了解,“粤民投”发起股东包括美的控股、星河湾、碧桂园等16家广东民企。计划注册资本500亿元,首期实缴资本金160亿元。

在省一级民企投资平台如雨后春笋之时,地市一级民企投资平台也纷纷成立,“广州民投”在2017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闪亮登场”。据了解,广州民投是由广州市政府主导和支持下成立,由碧水源、万孚生物等20多家A股上市公司作为创始股东的纯民营股份制企业。备受关注的是,在完成第一轮增资扩股后,“广州民投”上市公司股东将达50家。

其实,“中民投”也有多家上市公司参与其中,如泛海控股、宗申动力、阳光城、星网锐捷、红豆股份和苏宁云商等。“粤民投”股东名录中,金发科技、高新兴、香雪制药等上市公司榜上有名。

广州民投董事王建军表示,作为“四新”(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产业领域民营经济的重要代表,“广州民投”连接着中国新经济引擎的庞大用户群,对接着中国最主要最活跃的A股资本巿场。

此前,广东省金融办的信息显示,“粤民投”的定位是作为大型民营企业和上市公司的跨界投资合作平台,以“金融控股+上市公司跨界合作”作为商业模式,主要从事金融、新兴产业投资、收购兼并等业务。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