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沪指放量上涨0.64%站上5日线 一带一路板块高潮迭起

来源: 新浪财经  2017-03-24 15:24

新浪财经讯 3月24日消息,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全天多数时间维持震荡走势,只是深成指较沪指更强。尾盘在中字头个股、一带一路板块的带动下,沪指放量强 势上攻,一度出现突破平台的迹象。两市收盘强势翻红,沪指重新站上5日线,沪指较前一交易日放量,创业板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收盘,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64%,报收3269点;深成指上涨0.6%,报收10646点;创业板上涨0.86%,报收1965点。

板块个股

一带一路板块炒作继续发酵,银龙股份法兰泰克西部建设连云港涨停,法兰泰克涨逾9%,中国建筑涨逾8%,中材国际涨逾7%,祁连山晋西车轴涨逾5%,杭叉集团涨逾4%,亨通光电北部湾港珠海港涨逾5%。

一带一路分支港口航运早盘崛起,连云港,南京港涨停,览海投资涨逾7%,中远海特涨逾5%,深赤湾A,北部湾港,锦州港天津港涨逾4%,宁波海运上港集团涨逾2%。

晋亿实业带动高铁板块大幅反弹,晋亿实业涨停,晋西车轴涨逾5%,中铁工业天铁股份太原重工新筑股份中国中车永贵电器涨逾3%。

跌幅榜上,黄金,钢铁,有色金属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消息称,港股辉山乳业大股东挪用30亿账上资金投资房地产,资金无法回收,去年12月浑水沽空报告之后,各家银行前去审计调查。中国银行发现,辉山乳业一堆单据造假。中国平安现持有辉山乳业25.48%股份。辉山乳业早盘一度跌逾90%。

2、央行表示,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尾款贷等违法违规金融产品和服务。对使用“首付贷”等金融产品加杠杆的客 户,应拒绝发放贷款。同时,各商业银行应加强消费贷及其他无抵押信用贷款的管理,严禁以消费贷、个人经营性贷款等名义贷出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今日,两市震荡后拉升,成功创下近期反弹新高。盘面上,次新股震荡整理下小幅翻红,创业板先抑后扬表现良好,而权重股后来居上,证券 板块拉升,一带一路概念狂飙;消息上,341只绩优股创年内新高。白马股成为今年投资主线之一,可继续潜伏及跟踪;技术上,股指放量拉升,短期上行势头开 始表现,还有冲高基础。总体上,昨日在《跳水或是新高前的假象》中提到,跳水或是低吸以及加仓的良机,而今日放量创反弹新高,表明目前下方支撑基础较为牢 固。展望下周,在一带一路概念重新表现之际,随着成绩量再次释放,股指有望再次上冲,突破3300点迎来2638点以来的反弹新高。建议对一带一路以及国 企改革概念可继续持股,同时低吸人工智能概念,而次新股连续大涨的标的,建议继续逢高减仓。

网信证券认为,继续关注30日线支撑力度,守住支撑可以适当灵活调仓换股操作,确认跌破支撑应及时减仓避险,逢低再行介入。可适当关注360上市、钛白粉、稀土、磷资源、区块链、农垦改革等板块个股机会。注意暂时回避大跌的次新股、高送转个股,静待回调风险充分释放。

爱建证券认为,临近3月底市场资金面趋紧,IPO发行速度不减,市场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大环境下,资金高抛低吸的特征极为明显,导致 市场的结构性分化不可避免,股指基本以宽幅震荡为主基调。从技术面分析,股指依然围绕中短期均线宽幅震荡,目前股指仍处于5、10周均线上方,市场中期强 势格局未改。周四股指一度震荡考验多空分界岭,股指有惊无险多空搏杀趋于白热化,股指处于3050-3250箱体区间,3250上方压力依然较大,预期短 期股指延续宽幅震荡,控制仓位精选个股操作。

华融证券认为,A股流动性紧张和避险上升大环境并没有改变。不仅如此,新的黑天鹅三月之后随时可能出现,根据当前央行的监管政策姿态,商业银行 7.5 万亿的同业存单迟早纳入MPA 考核,这部分同业存单到期续发的压力大,且有期限错配问题,一旦纳入考核,将会对资金面产生剧烈冲击。因此短期还是应当保持高度警惕,耐心等待流动性好转 和避险情绪的释放。当前情况下,仍旧建议低吸而不追涨的策略。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获政策支持的板块。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