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机构看市:短线大盘难大幅上行 关注底部补涨股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17-02-23 10:43

巨丰早评:横盘上攻是当下主力手法

巨丰观点:

周三两市窄幅震荡,尾盘股指直线拉升;沪指再创反弹新高。盘面上,水泥建材、钢铁、酿酒、石油、公用事业、机械、汽车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油气设服、海峡西岸、三通概念、丝绸之路、海绵城市、锂电池、债转股等表现活跃。船舶、煤炭、商业百货、券商、次新银行股等板块出现调整。

水泥建材出现涨停潮,福建水泥三连板;金圆股份、祁连山、尖峰集团、华新水泥、万年青冲击涨停板。同样受益于基建的工程机械板块走强:厦工股份、拓斯达、建设机械涨停。

午后,酿酒板块走高:山西汾酒涨7%,今世缘、口子窖、酒鬼酒、金种子酒、伊力特等涨幅2%。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年后放量3200点后,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技术面出现顶背离后市场拒绝回调,横盘后再次上攻,因此盘中低点往往是加仓介入的机会。

后市如果成交量配合,将上攻3300点。市场的隐忧依旧是主力资金反复在主板中发动行情,中小创表现低迷,市场风格切换随时有开启的可能。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消息面:

1、保监会:坚决控制无序扩张激进投资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2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加强保险市场监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保监会将继续深化市场体系、条款费率、资金运用等重点领域市场化改革,重点围绕公司治理、保险产品和资金运用三个关键领域,下决心处置潜在风险点。

2、房企融资水龙头拧紧 楼市加速去杠杆

热点城市房贷利率优惠减少、公司债发行收紧、私募资 管产品被严控等,近期一系列迹象显示,房企融资“水龙头”正被拧紧。有机构预言,中小房企流动性危机或在下半年浮现。业内人士表示,杠杆率过高的激进型房 企、融资渠道少的边缘型房企将是资金链风险爆发的重灾区。在“去杠杆”背景下,投机资金将被挤出,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房企拿地将更为谨慎。

3、两融余额突破9000亿 华泰证券上调两融担保比例

2月2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突破9000亿元大关,创下1个月以来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华泰证券昨日公告称,3月1日起将追保维持担保比例由135%调整为140%。受访的数位业内人士表示,券商此时上调追保维持担保比例主要是为了严控两融业务的风险,并不意味看空后市。

方正证券:市场存在调整要求

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低 开之后,盘中窄幅震荡,尾盘以最高点收盘,并呈价涨量微增态势,大盘盘中一直围绕3250点整理,量价关系预示大盘还有冲高欲望,但市场仍处超买态势,加 之大盘K线组合,大盘技术性调整压力仍存;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大盘还有冲高欲望,但部分技术指标已连续顶背离,长时K线组合也发出强烈的调整信号。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大盘上行进入尾声段,调整压力愈来愈大。

央行连续5天净投放资金3950亿资金,但近日Shibor利率连续全线上涨,隔夜与1W期利率涨势强劲,市场短期流动性偏紧。近日,央行回应 “定向降准”,结构性降准确定,但例行公事而已;同时,央行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彰显央行金融加速降杠杆决心。我们认为,“紧 金融、宽实体”是今年政策主基调,“紧”就是紧流动性、碎步“加息”,资金提升价格,政策抑制A股上行空间,“宽”就是资金脱虚向实,结构性减税势在必行,估值封杀A股下行空间,“稳”将是A股今年主要运行态势。

上周,客户保证金净 流入195亿,连续三周净流入,但流入幅度逐步缩小,与此同时,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较前一周减少约1.11%,我们测算,上周机构资金净流出约339 亿,由之前节后两周净流入转为净流出。我们认为,随着大盘逐步走高,逼近去年四季度高点之际,机构资金由流入转向流出,意在观望市场政策动向,上周监管层 出台政策组合拳,意在“稳”定A股市场,避免大盘大起大落。在大盘处于相对“高位”之时,机构资金开始流出,散户资金持续流入,资金流向相左,预示短线大盘难大幅上行,行情逐步进入尾声段。

昨大盘继续震荡盘升,但存量博弈明显,场外驰援资金难觅踪迹,机构资金“尾盘画图”迹象明显,但多头耗尽的乏力难以掩饰。对于今年的A股行情,我们观点:既不乐观,也不悲观,上下波动有限。

目前,大盘已逼近前期高点,在未有效跨越前期高点之际,有一个声音叫谨慎,有一种操作叫观望。操作上,多看少动,谨慎应对,等待大盘运行态势明朗,轻仓者可适当逢低继续关注底部补涨股,重仓者逢高坚决减持连续涨幅过高股,回避次新股。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