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沪深弱势震荡沪指涨0.22% 水泥板块全天强势

来源: 新浪财经  2017-02-22 15:07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出现弱势震荡。临近收盘,创业板展开一波上攻,无奈后续乏力再次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报3260.14,涨0.22%;创业板指报1919.97,跌0.06%。

盘面上,福建自贸区、水泥、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三,银行、券商、国防军工居板块跌幅榜前三。

今日水泥股表现尤为强势,万年青福建水泥、金圆股份、祁连山涨停,尖峰集团华新水泥塔牌集团宁夏建材国统股份等涨幅均超5%。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今天沪指仍有冲高动作,但成交量的萎缩揭露后市上涨乏力,后市追高风险在持续增加。水泥板块尽管有所上涨,但在2月15日至今的一周内,已有包括上峰水泥、同力水泥、三圣股份、青松建化等多家水泥板块公司陆续发布股东减持公告。

市场观点

北京股商认为,场外资金入场迹象减弱,同时盘中次新银行、证券出现放量滞涨迹象,早盘该类个股的调整对板块中其他个股形成压力带动其下行。股指反弹行情仍未结束,但在指数连续上涨后存在震荡要求,操作上切勿追涨,仍以逢低关注为主。

广州万隆认为,早盘沪指的十字星或许也在预示着经历了一轮加速上涨后,随着大盘逐渐逼近上方3300点这一重要历史阶段顶部位置,市场短期上攻 速度极有可能放缓。因为从量能来看,期5000亿上下是市场难以短期突破的瓶颈,而政策面随着资管通道业务被限制,短期流入股市资金也有可能会减少,所以 前期加速上涨的持续反弹行情极有可能迎来降速换挡,市场再度面临结构性分化。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两市纷纷迎来回调,沪指在3250点附近震荡运行,创业板虽有意上行,但无奈市场人气不足,个股也是跌多涨少,但是我们需要 注意,随着监管在各方面的不断展开,市场做多资金集中入场,后期的行情值得期待,只是目前由于前期涨幅过快,短期市场需要喘息的机会,解套盘、获利盘都需 要清理,因此回调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加之权重股走弱和没有持续性的热点出现,短期或将保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由于短期指数有回调的需求,不建议此时入 场,耐心等待入场时机。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