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沪指跌0.30%金融股强拉指数 创业板创16个月新低百股跌停

来源: 新浪财经  2017-01-16 15:10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周一,两市再现百股跌停的股灾状况,虽然午后权重股一度出现拉升护盘动作,但个股层面全线崩盘,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大面积跌停,乐视网今日虎头蛇尾重挫市场人气,创业板跌破股灾3.0以来最低1841点,下方有股灾2.0最低1779点,个股跌停家数破百达到125家。市场恐慌情绪不断蔓延,创业板一度跌超6%。超级权重为首的上证50指数在大盘创新低后快速反弹涨逾1.5%,护盘动作明显,上证指数现收一根下影线,创业板指数小幅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3.43点,跌0.30%,创业板报1830.85点,跌3.64%。值得一提的是,两市今日成交量再度小幅放量,可谓量价齐升,后市走势仍将受资金面制约,值得持续关注。

暴跌元凶

一、创业板大幅下挫事出有因:加速度IPO使得创业板的估值及稀缺性使得严重挑战;1月6日核发14家公司的IPO批文后,1月13日证监会再度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每天上3家IPO无疑让市场不堪重负!

二、新华社力挺IPO 引发想象空间;意味着疯狂IPO非但没有获得管理层的收紧(至少目前不会改善),而且使得IPO的对于市场的抽血效应引发投资者恐慌,那么直接造成创业板 崩溃式下挫!

三、节假日效应资金无心恋战!由于节假日长假,加上放假期间的不确定性,资金无心恋战情有可原!最后是乐视网适得其反变相添乱!

四、今天乐视网复牌可以说是管理层良苦用心,或是希望乐视网的利好带动创业板向上反弹,但实际效果是适得其反,引发投资者对于乐视网复牌引发冲高回落担心;事实上,乐视网今天走势不令人满意!

市场观点

李大霄称:市场走向两极分化,可以看出来蓝筹股非常顽强,创业板持续下行,其价值回归之路依然漫长,这也是之前一直担心的情况。但这说明高估值股票的生命力还是有限,低估值股票的生命力会较顽强。股民不要恐慌,远离黑五类,救市正在展开。

国金策略李立峰:今天市场出现调整,因素之一因为新股IPO相关报道。我今天上午通过某渠道咨询了相关一线 人员。一线答复:我近期也看到到了市场关于这一块的讨论,正面的、负面的都有。对业务上,其实这是个技术问题,一般来讲,新股发行财报审计有效期六个月, 如发行可延长一个月,一般是1231、331、630、930四个时间点申报,16年930审计报告在17年年4月30日前都是有效,不过一般企业都会补 16年年报,因为发行价和前一个年度扣非净利润有关。但企业一般补年报的话,都会早出年报,早申报。所以新股发行不会停;截至1月12日,已过会的44 家,剔出给批文的10家,还剩34家左右,但可能会因为春节因素单批的数量略少一些;当然,除非有窗口来指导新股发行节奏,目前我还没有相关信息。

海通策略:①年初市场没有出现普遍预期的躁动,源于两大压制:一是IPO加速发行使得短期资金供求恶化,二 是担忧国内外经济形势不稳定,尤其是特朗普将就职。②当前市场情绪低迷,需要比较大的正能量才能激活,跟踪特朗普上台后美国政策、国内股市资金供求政策及 国企改革的动态。③短期耐心等待,对策优于预测,中期保持稳中求进,继续以价值股为底仓,持有国企改革、油气链及一带一路。

特别关注:两位消息人士周一透露,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周六(1月14日)召集部分在京机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场人士对IPO(首次公开发行)、再融资、壳资源和新三板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有关参会人士透露,现场气氛蛮轻松的,刘主席主要以听为主。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