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A股亿万富豪新增277位! 银证转入897亿 技术性牛市刷屏

来源: 券商中国  2016-11-25 10:45

A股交投活跃度继续回暖,10月份股市大户数量显著增加。

据中国结算近期公布的统计月报显示,10月份持A股流通市值超过1亿元的自然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共计14277名,较9月份增加277名。其中,截至10份月末,持股市值超过1亿元的自然人投资者达4496人,较9月份增加134人。

与此同时,持股市值10万元以下的散户数量则持续减少,较上月较少了42.99万人,散户正在加速撤离。而投保基金公司银证转账数据显示,10月份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净转入897亿元,投资者资金正在密集流向股市。

多位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的行业人士表示,10月份高市值投资者的显著增长,或与国庆长假后市场显著回暖息息相关。指数逐步回升令投资者持股市值“水涨船高”。而随着理财产品收益率日益走低和多地楼市持续调控,部分投资者资金回归股市,大量风险偏好较低的资金流向了大市值蓝筹股。

10月份亿万富豪增加277名

10月A股市场回暖之下,投资者投资渠道收窄,高市值投资者数量显著增长。

据中国结算近日公布的10月统计月报显示,截至10月末,投资者持股市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共计86170人,较9月增加了3452人,环比增速高达4.17%。

其中,持股市值超过1亿元的投资者共计14277名,环比9月增加277名。“亿元大户”的个人投资者达4496人,较9月份增加134人,环比增长3.07%。

此外,10月持股市值在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数量为98294人,较9月增加了4145人,环比增速4.4%。

市场人士分析称,高市值投资者数量显著增长或与国庆长假后市场显著回暖有关。10月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量、成交金额均有所上升。

10月份,沪市日均成交量为173.95亿股,环比上升了24.43%;日均成交金额1914.63亿元,环比上升了21.92%。深市日均成交量为192.47亿股,环比上升了14.44%;日均成交金额为2881.74亿元,环比上升了13.90%。

据中国投保基金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在10月10日(国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引起的资金变动金额为净转入994.21亿元,达到近期以来的日资金流入历史高点。

据一位北方券商投顾人士分析,大户及机构投资者10月起有明显的加仓动作,且持股期限较长,一些客户甚至在这一波行情中盈利超25%。

但是,在A股大户增加的同时,小市值散户及机构投资者持续则保持“撤离”或“观望”姿态。

从月末投资者市值分布来看,持股市值10万元以下的散户数量则持续减少,较上月较少了42.99万人,但总人数达3568万人,占比高达72.55%;持股市值50万元以下的机构投资者数量23215名,较上月较少了342名。

当然不可乎视的一个因素是,大小非解禁的造富效应,一批解禁股东成为了A股市场富豪的组成部分。

记者对比前三个月的月报数据发现,从8月到10月的市场行情中,市场的10万元以下的散户数量是随着行情转好而逐渐减少,而10到500万的中户是随着行情的转好而不断增加。

银证转账净流入897亿元

伴随着持续升温的股市行情,A股市场上不光大户和超级大户数量明显增加,从中国投保基金公司统计的银证转账资金指标来看,新入场资金正在明显增多。

今年10月份,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引起的资金变动金额为净转入897亿元,每周分别为630 亿元、—58亿元、173亿元、61亿元。而在9月份,银证转账资金为净转出1807亿元。

一位华北地区券商策略分析师向记者表示,A股投资者结构正在持续优化,散户比例已创下年内新低,而大户和机构投资者则看好后市行情,关注保险资金所增持的个股,同时明显增持蓝筹股。

而进入11月份,新增投资者数量以及投资者活跃度上周均呈现回暖的迹象,投资者交易活跃度实现连续两周增长。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42.64万人,环比前一周增长10.27%。此外,投资者交易活跃度继续回升。数据显示,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 1812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5.71%,前一周该比例为15.11%。

10月私募新开1500个账户

券商中国记者发现,逾五成投资者连续多月空仓的同时,机构投资者在10月份已悄然加快了开户节奏。

月报显示, 10月份,除了社保基金依然“按兵不动”,开立的A股账户数量停留在310个。包括“证券公司、QFII、RQFII、保险、私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继续在A股新开账户,期末A股账户数稳步上升。

有一种说法叫技术性牛市?

今天关于多国股市进入“技术性牛市”的说法颇有刷屏之势,从年初低点2638.30点算起,上证综合指数至今已上涨已达23.67%,全球股市表现居前。

法国巴黎银行股票策略师Ankit Gheedia分析称,随着国内投资者将资金从房地产市场转回股市,中国的主要股票市场出现反弹。中国政府在基础设施项目上的支出,以及国有银行的放贷,也帮助了股市。“中国正再度推动经济增长,中国的支出也在推高全球大宗商品价格。”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